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为追债指使他人 持刀威胁非法拘禁

广西五建副总经理获刑13个月,缓刑18个月
  本报讯 广西五建副总经理因与他人产生经济纠纷,指使第三人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近日,海口市龙华法院依法审理该案,被告人温某勇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被告人温某凤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被告人王某燕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实习记者 吴佳穗 记者 罗晓宁

  被告人王某燕为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五建)副总经理,被害人王某与广西五建海南分公司有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2017年11月6日15时10分许,王某与王某燕相约16时到君华海逸大酒店一楼大堂处商谈解决经济纠纷的事情,随即王某燕与被告人温某勇联系,将其与王某见面的时间、地点告知,让其帮忙追回债务。

  16时21分许,王某燕与王某见面后协商未果,16时24分许,温某勇纠集被告人温某凤等共五人,其中两人持着两把砍刀,到酒店一楼大堂内将王某控制住,后由温某勇及另一名男子强行挟持走出酒店,两名持刀男子及温某凤跟随其后。他们将王某拉进一辆小轿车,带至万宁市海边小屋子内,由温某勇与王某在小屋内商谈,其他人在屋外守着。随后温某勇、温某凤一伙人又将王某带到万宁一大排档吃饭,后带至万宁迎宾馆一楼餐厅内,温某勇联系王某燕到场,与王某继续商谈。直至海口市公安局金贸派出所民警多次拨打王某、王某燕手机,王某燕于次日凌晨两点将王某送回金贸派出所。温某勇、温某凤等人非法拘禁被害人王某将近10个小时。

  2018年11月4日23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民警在龙华区芳姐烤全羊烧烤摊发现在逃人员温某凤,将其带到派出所调查。2018年11月17日,被告人温某勇到海口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投案。另查,2017年11月7日,民警将被告人王某燕传唤至金贸派出所接受调查。

  海口市龙华法院认为,被告人温某勇、温某凤采取暴力、持刀威胁手段非法剥夺王某人身自由,并具有殴打、恐吓的情节;被告人王某燕为解决与王某之间的经济纠纷,指使温某勇带人将王某非法挟持,限制王某人身自由,系共同犯罪,其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应予惩处。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龙华区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吴丕华获刑14年,处罚金300万
~~~广西五建副总经理获刑13个月,缓刑18个月
~~~碧桂园·中央半岛&公园上城海南特区报鹊桥会精英小专场,今起接受报名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17个月收16人1227.8万
女子为追债指使他人 持刀威胁非法拘禁
小精专 相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