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马”不识途,幸有民警助

澄迈警方帮群众找回走失19小时“候鸟老人”
  □见习记者 吴佳穗 通讯员 赵超 贺世珩

  本报讯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派出所民警,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可能这么顺利找到我的表哥。”1月8日下午,舒女士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敬业正直,警民携手,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澄迈支队东水派出所,以表达对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到走失亲人的感谢之情。

  1月6日22时许,东水派出所接到两名心急如焚的群众求助称,其亲属“老马”于当天在景园小区走失,已失联近5个小时,希望民警能帮助寻找。民警向家属了解到,“老马”是来海南过冬的“候鸟老人”,对周边环境不熟悉,加之本人反应略微迟缓,语言表达不清晰,在走失后无法主动寻求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东水所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

  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老马”于6日17时从景园小区走出,向东步行一段后进入监控盲区。民警立即到景园小区周边巡逻查找,并向周边派出所发出寻找通报,同时与周边居委会、村干部取得联系,请他们一同查找,并将走失人员的基本信息发送到微信工作群中,但直到次日凌晨都未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搜寻一夜未果让家属十分担心,东水所民警的心情和家属一样焦急,民警加大力度继续在街面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7日11时35分,东水所民警在白莲派出所的协助下,终于在老城镇高速公路白莲互通路口将“老马”找到。随后民警立即带着家属前往白莲派出所和亲人见面,看到“失联”近19个小时的亲人身体、心理状况均良好,舒女士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对派出所民警的全力相助深表感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澄迈文昌机动车驾驶人考场昨正式启用~~~
~~~澄迈警方帮群众找回走失19小时“候鸟老人”
省府北-白龙南交叉路口互通~~~
体育比赛违规请外援~~~
《海南省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出台~~~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020海南两会·前奏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海口4个月没约上 澄迈11天就约上了”
“老马”不识途,幸有民警助
预计18日通车
两所中学被通报批评
强迫施工单位垫资、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