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什么!春节期间快递将停运?

不慌!部分快递公司“全年无休”

建议: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减少,收派件时间略有延迟,市民网购年货尽量提前
  本报讯 近期,“2020年春节期间快递停运表”在微信朋友圈刷了屏。记者看到,该快递停运通知表上标注发往海南的快递停运时间为1月7日。该消息来自哪里?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快递停运消息主要来自代购和微商微信群,并没有得到快递公司官方认可。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快递公司,与相关负责人核实发现,“春节期间快递停运表”并不可靠,顺丰快递、京东快递、邮政快递等快递业务早已实现全年无休。实习记者 杨玉径 记者 罗晓宁

  顺丰快递 安排人员正常派送

  “除夕至正月初六部分地区收不低于10元资源调节费”

  1月12日,记者来到海口市龙昆南路一顺丰速运网点,看到门口堆了很多快递,一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好多人都往家里寄特产,很多公司也会派送文件,这段时间快递量比较多,大家忙得团团转。

  当问到春节期间快递是否会打烊时,顺丰快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们不打烊,近几年顺丰快递已实现全年无休,春节期间也能收发快递,不过在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4日-1月30日)期间,部分地区会收取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具体价格以收件时收派员核实为准。”

  该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会根据业务量安排人员轮岗值班,保证快递正常派送,“春节模式”从除夕(1月24日)开始到正月初六(1月30日)结束,其中1月18日(周六)、1月19日(周日)正常上班。“另外,春节期间市民可通过顺丰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或拨打95338热线进行寄件。”

  京东快递 主要站点有人员值班

  “除夕到正月初四只派件不寄件,员工加班有奖励”

  京东快递海口某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春节期间快递件的派送,京东快递已制定出一整套营运方案。直到今年,京东已经连续八年全年无休,往年我们会在主要站点安排人员值班,目前还得通过对春节前期的快递件量预测来安排,一般情况下除夕只营业半天,其余时间段照常营业。在除夕到正月初四期间会停止寄件,只进行派件。对于过年期间还工作的员工,我们会给予加薪和奖励。”

  店内一名京东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公司组织了“我在京东过大年”联欢活动,他将把家人接到海口来过年,这样既能保障京东快递在过年期间能正常派送,又可以实现与家人的团圆。另外,春节不能回家的一线小哥将得到公司补贴。

  京东物流方面还表示,春节期间“上门回收纸箱”行动持续进行中,京东小哥上门送货时,市民可以将闲置的纸箱交给快递小哥,共同减少快递垃圾。

  正常营业,寄件价格不变

  “值班人员减少,收派件时间比平时略有延迟”

  邮政快递

  邮政快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邮政快递很早之前就实现了全年无休,所以春节期间不放假,会正常进行收、取、派件工作,寄件价格跟平时一样。“不过由于值班人员减少,所以时效性跟平时相比略低。”

  尽管很多快递公司否认了停止揽收快递的消息,但邮政快递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网购年货应尽量提前,很多卖家在春节前夕会终止投递远距离快件,担心春节前夕货物到达太慢买家会给差评。“一般春节期间货物运输比较慢,值班人员相对平时也比较少,时效性肯定不比平时,建议市民购买年货应尽量提前。”

  德邦快递 有值班人员,但收发货时效性不能保证

  “1月19日至2月1日市民可前往指定地点取货”

  德邦快递寄大物件较实惠,尤其还有随时上门服务,那么春节期间该快递还正常送货吗?13日下午,记者来到德邦快递红城湖路某营业部了解情况,现场有一名快递小哥在搬运清点货物。据该快递小哥介绍,德邦快递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9日,在此期间为方便客户收发货物,总部会安排人员看守,但在该时间段内收发货物时效性不能保证。

  据该营业部经理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德邦快递在1月19日至2月1日之内收发的货物会集中放置在一个地点,市民急需取货可以前往该地点自行领取。

  快递行业

  正月初七后陆续恢复营业

  据申通快递昌荣市场分部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他们不再安排快递小哥送货,且申通快递各大营业点停止揽件时间不一致,大部分营业点在1月19日(腊月廿五)至2月1日(正月初八)期间不营业。

  圆通快递国贸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具体放假方案还没有出来,按照往年的经验,1月20日开始放假,正月初七上班。目前省外的包裹已经停止揽件了,发往省内的快递时效性会有一定的影响。

  中通快递和韵达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放假方案还在制定中。据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月初七后各大快递公司会陆续恢复营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什么!春节期间快递将停运?~~~建议: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减少,收派件时间略有延迟,市民网购年货尽量提前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4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5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6版:2020海南两会
   第A07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不慌!部分快递公司“全年无休”
碧桂园中央半岛荣登2019年中国地产荣誉榜获“中国城市新地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