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挣烟酒钱抓3只青蛙1只鸟

临高一男子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缓刑
虎纹蛙
  本报讯 临高县男子虞某本指望着抓青蛙和小鸟来卖钱,谁知自己却犯了法。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审判处虞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2000元。虞某表示服判,不上诉。见习记者 吴佳穗 通讯员 罗凤灵 杨舟 文/图

  为了挣点烟酒钱,虞某时常到村前的水田地猎捕青蛙和鸟类售卖。2019年6月17日晚上下过雨后,虞某使用自制的网兜和购买的“头灯”,到村前的水田地猎捕3只青蛙、1只鸟。18日凌晨,虞某驾驶电动车回家途中,被巡逻的民警抓获。

  经鉴定,青蛙属于无尾目蛙科虎纹蛙,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鸟属于鸻形目彩鹬科彩鹬,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简称“三有动物”)。虞某所猎捕的3只青蛙和1只鸟随后被民警放生。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作出上述判决。据该案主审法官介绍,虎纹蛙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和出售野生虎纹蛙,均系犯罪行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拒绝野生动物摆上绿色餐桌应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临高一男子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缓刑
~~~被罚款200元记12分
~~~男子嗜赌成性输钱后作案,出租屋内被抓
他入室盗得400余元现金,房主回来怀疑有贼报警~~~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3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4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5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为挣烟酒钱抓3只青蛙1只鸟
男子高速公路逆向行驶
诈骗大学同学210余万元
毛贼躲卧室床底被瓮中捉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