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宁四千多万斤西瓜滞销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西瓜滞销
  本报讯 近日,万宁市东澳镇的西瓜种植户深感苦恼。往年的这个时候,该镇种植的无籽西瓜基本上已销售一空,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些在海边沙地长大的无籽西瓜面临着无人问津的困境。

  记者 廖自如 通讯员 颜雅茜 文/图

  “今年西瓜可以说是大丰收,我们村60多户农户种植的2600亩西瓜,产量超过1000多万斤。” 万宁市东澳镇四维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黄众雄介绍,海边沙地种植的无籽西瓜是东澳镇的特色农产品。往年这个时候,已有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来采购西瓜。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种出来的西瓜无人问津。黄众雄说:“我们村种的西瓜瓜皮薄瓤红水分多,特别甜,如果再过一个星期没人收购,可能就要烂在地里了。”

  黄众雄说,种西瓜的不少是刚脱贫的农户,如果再没有人来收购西瓜,他们将血本无归。据了解,东澳镇委、镇政府想尽办法,联系多家线上的电商帮忙销售了50万斤,组织线下爱心助农的活动,帮忙销售30余万斤,但这些销量对于1000多万斤的产量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万宁市和乐镇英豪村委会瓜农许绩唐告诉记者:“和乐镇英豪半岛目前种植无籽西瓜4000亩,按每亩产量8000斤计算,总产量达3200万斤,目前当地无籽西瓜的收购价每斤才0.5元左右。”

  黄众雄表示,希望爱心人士向瓜农伸出援助之手。如果爱心人士及企业有大批量采购意向,请与本报新闻热线(0898-66742110)联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案件正在侦办中;海口警方:警惕朋友圈售卖“口罩”信息,十有八九是骗局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
~~~
~~~一民间组织爱心接龙帮忙销售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3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男子微信上买口罩被骗29.8万
万宁四千多万斤西瓜滞销
网上虚构口罩现货出售事实 男子诈骗万余元获刑1年5个月
海口美兰区积极采取措施 力促农业产业恢复生产
文昌14万斤冬瓜卖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