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疫情防控

天能电力在行动

  本报讯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调动职工的抗疫热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天能电力共有18名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行动,投入到该项工作当中去,切实做到疫情面前共产党员毫不畏惧,防控救治志愿者永不缺位。发挥国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共筑防疫墙” 守住海口汽车西站

  近期我省疫情总体已呈下降趋势,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各地返琼务工人员数量即将迎来增长,高铁站、客运站等交通场所的疫情防控压力会随之增大。3月10日,由天能电力党支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海口市海秀西路的海口汽车西站,积极投身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防控工作添柴助力。

  “现在返琼人员还不是很多,但过上几天就会逐渐增多,我们要在人员增多之前,做好各项防控准备,非常感谢你们来当志愿者,协助我们客运站工作人员,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客运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天能电力志愿者协助海口汽车西站,对该站场的运营、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卫生清洁和消毒,有的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有的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向过往市民、旅客派发最新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资料,及时宣传抗“疫”知识,严防病毒传播扩散风险,做好防护工作。

  “看到客运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对站场全面清洁和消毒,同时又给大家宣传防控知识,发放预防知识资料,他们真的很辛苦,服务既周到又贴心还暖心。”“我们乘车再也不用担心了,吃下了定心丸。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即将乘车出行前来客运站咨询的农民工周先生、刘先生等人动情地说。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看担当,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深刻感受到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各行各业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上述客运西站负责人坚定地说。

  防控疫情 心系贫困村

  为助力扶贫村疫情防控大局,2月份,在天能电力定点扶贫村临高县博厚镇武新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天能电力扶贫村责任人陈显光主动前往扶贫工作点武新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陈显光的本职工作是临高光伏电厂的值长,他在保障电站安全运行同时,主动参与到武新村疫情防控队伍。其间,他联同相关工作人员,对武新村各路段进行清洁消毒,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利用防疫情小喇叭多轮次进行宣传,及时播报、传递疫情信息和防疫措施。

  他在村口卡点耐心地向村民一遍遍讲解疫情防控措施,正面引导公众舆论,使群众坚定新冠肺炎“可防、可治、可控制”的信念,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同时积极配合村委会采购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病毒防护工作。

  “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扶贫干部,我更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陈显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和担当。记者 畅凯 通讯员 顾秋爽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昌江黄鸿发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宣判,系海南建省以来全省法院受理的成员最多(196人)、盘踞时间最长(30年)、攫取非法利益最多(20余亿元)的涉黑案件~~~
助力疫情防控~~~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维权 我们在行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念纪海南解放70周年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主犯黄鸿发涉17项罪名判死刑
天能电力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