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人买猕猴当宠物饲养 另一人收售象牙等制品

两人双双被海南二中院判处缓刑
冯某购买并饲养的猕猴
彭某非法收购并出售的象牙饰品
  □见习记者 吴佳穗

  通讯员 罗凤灵 张模金 文/图

  本报讯 近日,海南二中院审结两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件。乐东男子冯某买一只猴子当宠物饲养在家中,三亚女子彭某无视国家法律,开店卖珠宝还偷偷卖象牙、犀牛角、盔犀鸟头冠骨制品等饰品,两人双双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花千元买只猕猴当宠物饲养

  2015年6月某日18时许,冯某骑摩托车从东方市返回乐东途中休息时,见一名男子用编织袋装着一只猴子,冯某在未经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批准的情况下,以1000元的价格将该猴子买回家当宠物饲养。经鉴定,冯某非法收购的猴子系猕猴,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019年7月19日12时许,冯某经公安机关传唤到案。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冯某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收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猕猴,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冯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应当认定自首;鉴于其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对其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宣告缓刑。海南二中院以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审判处冯某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2000元。

  非法收购并出售象牙制品等

  2016年7月,彭某在三亚市经营一家珍珠工艺店,她根据客户的需求,通过微信联系网上卖家,多次收购吊坠、项链、手镯等野生动物制品,并向他人出售。经鉴定,彭某非法收购的21件象牙制品,净重0.033千克,价值1375元;彭某非法出售的4件盔犀鸟头冠骨制品,净重0.005千克,价值1万元;2件犀牛角制品,净重0.032千克,价值8000元;110件象牙制品,净重0.133千克,价值5541元。2019年6月20日,彭某到派出所投案。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彭某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价值共计24916元,构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彭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应认定为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鉴于其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悔罪,对其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宣告缓刑。海南二中院一审判决,彭某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40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把自己的摩托车卖给别人~~~东方一男子犯抢劫罪,获刑6年3个月
~~~两人双双被海南二中院判处缓刑
~~~
~~~
~~~五指山市消防员成功施救
贸易融资最快17分钟!~~~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国际·体育
然后与同伙持刀把车抢回来
一人买猕猴当宠物饲养 另一人收售象牙等制品
5龄童走失 民警帮找到家人
59岁阿婆走失一个月 家人急寻
3岁女童头部被小区围栏卡住
交行推出线上“快捷证”、“快捷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