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疫情告急 各国多措应对

意大利:按姓氏出门 法国:开9万张罚单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警察和士兵在街头执勤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尽管欧洲国家普遍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但新冠肺炎疫情25日继续蔓延,多个国家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创新高。

  截至25日,在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386例,累计死亡病例7503例;西班牙确诊47610例,死亡3434例;德国确诊31554例,死亡149例;法国确诊25233例,死亡1331例;荷兰确诊6412例,死亡356例;奥地利确诊5560例,死亡31例。

  爱尔兰、波兰、罗马尼亚、芬兰、希腊、匈牙利、立陶宛、阿尔巴尼亚等国累计确诊病例虽刚刚突破或尚未达到1000,但一些迹象令人担忧。例如,25日确诊病例达1333例的卢森堡,全国人口只有60万;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过去24小时内死亡18例。

  此外,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问题堪忧。意大利家庭医生联合会25日说,已有30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4日,至少5760名意大利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在葡萄牙,近200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医疗系统面临巨大挑战。

  为缓解医护人员不足,葡萄牙、爱尔兰、比利时、瑞典、阿尔巴尼亚等国或号召退休医护人员重返岗位,或呼吁志愿者参与抗疫,受到本国人员积极响应。

  意大利:拆除公园长椅

  据报道,意大利政府22日决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而一些地区和城市当局则采取了更进一步的措施,包括禁止使用街头长椅,以及按姓氏首字母顺序外出购物等。

  据报道,萨莱诺省的疫情重灾区安格里市颁布了一项新法令,规定姓氏以A或B开头的居民在周一外出购物,以C或D开头的居民周二外出购物,以此类推,直到周六。每户每次只能一人外出购物。

  另一“战场”是街头和公园里的长椅。中部的弗利市下令禁止在公用长椅上坐卧。在罗卡-圣卡夏诺,当地政府甚至下令拆除所有长椅。“严格禁止坐在长椅上,家里的沙发更舒适”,这是萨莱诺省另一城镇——蓬泰卡尼亚诺贴出的标语。宗和

  法国:出门要开单位证明

  据报道,法国政府几乎要求全国民众足不出户,包括那些身体健康、从未跟患者接触的人。要想出门,需携带工作单位证明或写有正当理由的专门登记表:购买食品、就医看病、处理家中急事或户外锻炼且是独自一人。表格可从政府官网下载。巡警可以拦住沿途所见任何人,检查其登记表内容。

  如果有法国人离开居住地而未带所需证明,或前往不在登记表许可范围的地方,他将要缴纳135欧元罚款。若是两周内二度违反规定,罚金将升至1500至3000欧元,三次累犯甚至可能坐牢半年。自限制措施上周二生效起,执法人员已开出9万多张罚单。

  另据报道,意大利的被罚者数量也不遑多让。当地警方抓到逾5.3万名不遵守隔离制度者。亚平宁半岛实行和法国同样的规定:只在有特殊需求并能出具证明的情况下方可上街,否则将罚款206欧元,甚至视情节轻重判处3个月或以上监禁。意大利街道也有警察巡逻,他们几乎会检查遇到的每个路人。

  西班牙当局也实施类似出行规定,不过还是允许遛狗。警察对要求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轻微违规面临至少100欧元罚款,若是情节严重,如抗拒警察执法,则处罚或将达到3万欧元甚至4年刑期。宗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头等大事·关注电动车头盔
   第A05版:头等大事·关注电动车头盔
   第A06版:头等大事·关注电动车头盔
   第A07版:头等大事·关注电动车头盔
   第A08版: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意大利:按姓氏出门 法国:开9万张罚单
美参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
美海外驻军未来60天 停止人员流动
天天开彩
生活气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