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艾滋男”隐瞒病情与他人恋爱

骗取两任女友共71万余元

构成诈骗罪,被海口中院判处11年徒刑
  本报讯 男子符某甲隐瞒自己的艾滋病情与两名女子谈恋爱并骗取两人共计71.685万元人民币。近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依法审理该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符某甲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责令上诉人符某甲退赔被害人符某乙人民币184150元;退赔被害人王某人民币330700元。

  见习记者 吴佳穗

  隐瞒病情与女子恋爱,骗对方钱

  深圳凯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凯捷公司)于2012年5月30日成立,公司负责人叫肖某。海南蓝天南海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天公司)于2015年1月19日注册成立,公司地址在海口市某区。蓝天公司与凯捷公司在同一地点办公,符某甲是蓝天公司的实际负责人,同时也参与凯捷公司的经营活动。

  2014年3月份,符某甲经人介绍认识被害人符某乙,称自己是凯捷公司和蓝天公司的负责人,且未将其患有艾滋病的事实告知符某乙。

  不久,二人确定恋爱关系。之后,符某甲以公司做项目需要资金、自身信用情况不良无法贷款为由,让符某乙于2014年4月至9月先后办理了9家银行的信用卡,然后将上述信用卡刷卡或套现21.12万元。

  此外,在符某甲的指使下,符某乙先后在8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共计45.59万元给符某甲使用。两人恋爱期间,因还款问题经常发生争吵,于2015年7月份左右分手。以上符某甲共使用符某乙本金66.71万元,后符某甲已偿还482950元,其中在侦查机关2017年4月1日立案前偿还360950元。

  故技重演,骗取第二任女友钱财

  2015年7月份,符某甲和符某乙分手后,经朋友郑某介绍认识被害人王某。符某甲称自己是凯捷公司和蓝天公司的负责人,且未将其患有艾滋病的事实告知王某,在取得王某的信任后,二人迅速确定恋爱关系。

  其后,符某甲以公司做项目需要资金、自身信用情况不良无法贷款为由,让王某先后办理了5家银行的信用卡,被符某甲刷卡或套现使用27.3万元,其中刷了某银行的4.6万元及另一家银行2.5万元用于支付购买宝马车的首付款,该车登记在王某的名下。

  此外,在符某甲的指使下,王某先后在某银行及2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给符某甲使用,其中在某银行贷款22.9万元(从该款中也拿出5.03万元用于为王某购买宝马车支付首付款),另从5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32万元,这32万元中有11万元转到符某甲控制的储蓄卡中被符某甲使用,另11万元转到王某的尾号为0890的银行卡中用于信用卡及各贷款期供还款,其余10万元用于某银行信用卡还款和部分贷款期供还款。符某甲通过贷款和信用卡套现的方式,共收取王某款项合计49.07万元;至今符某甲已偿还王某16万元,其中在侦查机关2016年8月23日立案前偿还8万元。

  经会计鉴定,2016年2月至2017年6月21日符某甲投资款共计582020元。

  2016年1月,王某与符某甲因归还信用卡欠款及小额贷款的问题经常发生争吵而分手,王某后多次要求符某甲还款。因符某甲未能偿还上述款项,王某于2016年8月18日向公安机关报案。

  构成诈骗罪,二审获刑11年

  海口美兰区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符某甲骗取他人共计人民币111.2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据此依法判决被告人符某甲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并责令被告人符某甲退赔被害人符某乙人民币184150元;退赔被害人王某人民币692000元。

  符某甲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海口中院二审认为,上诉人符某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1.685万元,原判定罪正确,但认定符某甲诈骗金额有误,应予纠正。海口中院二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符某甲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责令符某甲退赔被害人符某乙人民币184150元;退赔被害人王某人民币3307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艾滋男”隐瞒病情与他人恋爱~~~构成诈骗罪,被海口中院判处11年徒刑
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378万元~~~
~~~构成故意伤害罪,获刑1年
~~~男子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三亚警方刑拘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 关注全省卫生健康大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骗取两任女友共71万余元
省市场监管局原总工程师朱毅一审获刑10年
男子怀疑妻子出轨将她刺伤
酒后打架竟烧毁对方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