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车辆紧挨着停车位占道乱停

停车被堵出不来 车主急得满头汗

部分车辆周围挨着车辆,挪不了车
  本报讯 昨日,家住海口市海垦路金山小区附近的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金山小区旁的滨濂路上,由于停车位紧张,很多市民随意将车占道停放在马路上,堵住了停车位上的车辆。“头天晚上把车停放在停车位上,第二天早上准备开车去上班时,却发现车周围都被堵住了,根本开不出来。”陈先生说。记者 苏钟 文/图

  市民反映

  “部分车辆占道乱停,导致停车位里的车辆被堵”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滨濂路上有滨濂南社区和滨濂北社区,“社区里的住户多,所以机动车辆也多,停车成了难题!”陈先生说,由于之前有很多市民随意把车辆停放在路上,造成交通堵塞,后来有关部门在路边划了一些停车位。

  “这本来是一个好办法,但有车主不自觉,仍在马路上停车,基本紧挨着停车位,导致原本在停车位里的车辆被堵住,车子开不出来。”陈先生说,有的车主会在车上留下电话号码,可以打电话通知车主来挪车,但有的车主连电话也不留,让人十分着急。

  记者走访

  不少车辆停在路上,紧挨停车位上的车辆

  昨日,记者从金山小区东门处,进入滨濂路看到,路边停车位上停满各种机动车辆,还有不少车辆直接停放在路上,紧挨着停车位上的车辆。

  记者注意到,原本可以双向通行的马路,有的地方只有一条车道能通行。部分停放在马路上的车辆,车上没有留下车主电话号码,还被贴了“告知书”。告知书的落款为海垦街道滨濂南社区,上面写着“该条道路属于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社区已经拍照留存,如再停此处产生的一切责任车主自负”字样。

  记者在走访时,看见一位车主想要开车出去,无奈停放在停车位上的车辆左侧被堵,他挪了半天也没把车挪出去,急得满头大汗。

  社区回应

  车主每月缴纳90元停车费,可提供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滨濂村被分为滨濂南社区和滨濂北社区,两个社区属于城中村,流动人口数量多,管理难度大。近日,滨濂村经济合作社已在两个社区贴出通知,称依据《村规民约》管理办法决定,凡是住本村辖区范围内需要停车的车主,必须与村里护村队签订《停车(土地使用)收费协议书》,每辆车按照每天3元(每月共90元)缴纳停车费。此外,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如已缴纳停车费的车辆,滨濂村经济合作社将提供停车位。如未缴纳停车费,乱停放导致交通堵塞的车辆,护村队将采取相应措施将其劝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部分车辆紧挨着停车位占道乱停~~~
~~~琼岛本周前中期晴热少雨,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男子终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海口出台方案,采购运销商收购冬瓜可按66元/吨奖励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爱国 爱海南 爱家乡 爱家庭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停车被堵出不来 车主急得满头汗
前期热热热 后期雨雨雨
爱心人士捐了4万元
瓜农电话 被打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