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阴囊肿胀疼痛未及时就医
11岁男孩左侧睾丸缺血坏死

医生:如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完全可以保住
  本报讯 11岁男孩桐桐(化名)阴囊肿胀疼痛未及时就医,最终痛失一侧睾丸。昨日,记者从省妇儿中心(复旦儿科海南分院、省儿童医院)获悉,桐桐在左侧阴囊红肿伴疼痛长达26小时后才到该中心泌尿外科就诊,因为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其左侧睾丸缺血坏死,只能被切除处理。   通讯员 卜威振 记者 钟起的

  5月14日晚上,桐桐入睡前觉得自己左侧阴囊稍红肿并且有疼痛感,在告诉了家长后,家长认为应该是小事,并未在意,便让桐桐入睡了。第二天起床后,桐桐觉得疼痛没有消失,但还是如常去上学了。在学校里,桐桐的疼痛感加重,而且阴囊红肿得比之前更加明显。但桐桐还是忍住了,没有告知老师及同学。

  放学回家后,桐桐感觉阴囊处疼痛难忍,且红肿较前明显加重,他赶紧告知了家长。已经疼了这么久,家长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便赶紧带着桐桐到海口市一家医院就诊。阴囊彩超检查结果显示为左侧睾丸扭转。医生建议桐桐的家长带着孩子到大医院继续诊治。

  5月16日凌晨,桐桐的家人带着他来到省妇儿中心急诊科就诊,后被转入了泌尿外科。桐桐的情况很危险!泌尿外科团队迅速做好手术准备,一个半小时后,桐桐被送入了手术室,接受双侧睾丸探查术。

  在手术中,医生经过探查发现,桐桐的左侧睾丸、附睾已经成了紫黑色,温度降低。经过用温盐水热敷20分钟后,仍不见颜色改变,切开睾丸白膜可见紫黑色精曲小管组织。医生判断,桐桐的左侧睾丸已缺血坏死,在告知桐桐的家人并获得同意后,医生将桐桐的左侧睾丸、附睾切除处理。虽然桐桐的右侧睾丸、附睾稍有肿胀,但其他并未见有明显异常,医生对桐桐的右侧睾丸采取了固定术处理。

  医生对桐桐的情况深感惋惜。如果能够让桐桐及时到医院就医,完全可以保住左侧睾丸。该中心泌尿外科主任赵振理提醒,睾丸扭转发病急、进展快,是需要立刻处理的阴囊急症。在日常生活中,不少患者及家属对睾丸扭转麻痹大意,疼痛时一忍再忍,以致延误了早期治疗,个别人因此丧失生育能力,酿成终生不幸。因此,青春期及其前后的患者如突然出现阴囊肿胀、疼痛(隐睾患儿表现为腹股沟区或下腹部疼痛),应考虑到睾丸扭转的可能,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新闻链接

  什么是睾丸扭转?

  睾丸扭转又称精索扭转,是睾丸(精索)因其自身的解剖异常或活动度加大等原因沿其纵轴扭转,使精索的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引起睾丸的缺血性病变,甚至坏死。

  根据扭转的部位,睾丸扭转分为两种类型。一是鞘膜内型,也称为睾丸扭转,即在鞘膜囊内睾丸与附睾一同扭转或睾丸与附睾之间发生扭转。二是鞘膜外型,也称为精索扭转,即扭转发生在睾丸鞘膜之上,扭转方向多为外侧向内侧旋转。

  睾丸扭转的病理改变及预后与扭转程度及其持续时间有着重要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医生:如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完全可以保住
~~~儋州海警局查扣4艘涉案船舶,查获非法捕获水产品3000余斤,价值约7万元
今起3天,琼岛以晴间多云或多云有雷阵雨为主~~~
~~~
~~~昌江3男子被刑事拘留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天天出彩
   第A08版:广告
阴囊肿胀疼痛未及时就医 11岁男孩左侧睾丸缺血坏死
伏季休渔期非法出海捕捞水产品
今日最高气温38℃
东方法院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12人获刑
为吃“野味”竟持射钉枪到保护区狩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