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开幕
全国医学界700余人参会

  本报讯 8月15日上午,为期2天的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创伤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海口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后疫情时代”急诊医学进步与发展等话题展开论述,共谋“修筑”保卫人民健康的“新长城”。记者 沈丽焕

  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以及全国各地的医学专家、学者和各医院代表共7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海南省道路交通事故人员损伤救援救治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启动仪式,公众心肺复苏普及项目同期启动。

  在“记疫”板块中,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魏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系与卫生事业管理系主任卢祖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熊艳9位嘉宾先后分享了他们及其团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点点滴滴,用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自2016年以来,亚太国际急诊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2020年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由海南省医学会、海南医学院急诊创伤学院联合主办,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省医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举办这样一场论坛,共商应对之策、共筑抗疫长城,体现了急诊人的担当与使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也有利于促进海南乃至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口小学初中入学指南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小作家
   第A16版:国际
剖腹产取婴 致使婴儿骨折
儿子考上清华大学 同事纷纷来“取经”
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开幕 全国医学界7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