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悬赏100万抓住他

涉案金额达1亿元 文昌警方悬赏100万通缉“黑老大”王维挺
●犯罪嫌疑人: 王维挺 男,汉族 ●绰号:哥挺 ●出生日期 1978年12月10日 ●身份证号码: 460022197812101014 ●户籍所在地: 文昌市蓬莱镇高金村委会福宛一队22号 王维挺
王维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文昌市公安局获悉,文昌警方悬赏100万元通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王维挺。以王维挺为首的涉黑团伙涉案金额达1亿元。

  去年,澄迈县公安局打掉海南省文昌市蓬莱镇以王维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依法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2月26日,警方根据线索,在文昌南阳农场五队赤纸水库附近树林,对文昌王维挺涉黑涉恶团伙在逃4名成员进行紧急围捕,成功抓获3名逃犯,团伙主犯王维挺侥幸逃脱。

  今年4月,文昌市公安局对该组织在逃人员王维挺发布悬赏通缉令,悬赏金额30万。

  现悬赏金额增至100万,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将其抓获!

  希望知情群众积极提供有效线索。公安机关做出如下承诺: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依据《海南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兑现奖励。对窝藏、包庇逃犯的,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坚决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犯罪嫌疑人王维挺,男,汉族,绰号:哥挺,1978年12月10日生,身份证号码:460022197812101014,户籍所在地:文昌市蓬莱镇高金村委会福宛一队22号。

  联系人:王警官13215781698

  案件回放

  王维挺为首的涉黑团伙涉案金额达1亿

  2019年2月21日,省公安厅收到关于文昌市王维挺等涉黑涉恶团伙的线索,在前期核查的基础上,确定为“王维挺为首的涉黑团伙案”,并指定由澄迈县公安局负责侦办。

  经警方调查,自2004年以来,以王维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在文昌市蓬莱地区,长期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赌博、干扰基层组织选举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涉案金额达1亿元,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和生活秩序。

  在前期侦查取证的基础上,2019年4月16日凌晨,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联合澄迈县公安局、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万宁市公安局、定安县公安局出动400多名警力在文昌、海口、万宁、广西桂林等地对王维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开展抓捕行动,历时12天,成功抓获了宋明亮、王维荡、王维斯、王德富、叶小华等3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制式手枪1把,改制射钉枪1把及车辆、银行卡、账本等涉案财物一批,查封、冻结及扣押涉案资金5000余万元。

  经初审,该团伙涉嫌赌博、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等多起违法犯罪事实。记者 廖自如 通讯员 符基明/文 图片由警方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涉案金额达1亿元 文昌警方悬赏100万通缉“黑老大”王维挺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通过竣工验收,力争年底通航投运~~~
~~~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今日说法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悬赏100万抓住他
打造全国最大机场免税商业区
今起,东线高速部分路段临时管制
下月起调整对冲职工商贷约提划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