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库坝下挖了条100多米长深沟

存在安全隐患;琼海市水务局已责令施工单位按要求进行整改
水库坝下被挖了一条100多米长的深沟

  本报讯 位于琼海市嘉积镇海泮水村委会长春村的碰埇水库,灌溉着下游千亩稻田和农作物。近日,碰埇水库堤坝附近被挖了一条100多米长的深沟,目前海南正值台风汛期,这条深沟严重影响到碰埇水库的安全。昨日上午,琼海水务局接到群众反映,派人到碰埇水库了解情况后,紧急制定处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库安全。记者 廖自如 文/图

  “水库坝下挖了一条深沟”

  长春村村民陈先生日前向本报反映,近日有人在碰埇水库堤坝附近挖了一条2米多深、100多米长的深沟,沟里埋着铁管,沿着新修的水泥公路通往水库下游。

  陈先生忧心忡忡地说:“水库堤坝下挖了一长100米多长的深沟,严重影响到水库坝基的安全。水库管理员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没有得到处理。目前海南正值台风汛期,经常出现强降雨天气,水库堤坝的基础遭到破坏,万一水库溃坝坍塌,下游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希望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目击:深沟紧挨着水库堤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碰埇水库了解情况。在碰埇水库下游的加浪河旁边,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正在河边进行施工。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厂外取水工程的施工单位,目前正在进行泵房施工。记者看到,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厂外取水工程从下游的加浪河中间途经碰埇水库,到上游的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沿途挖深沟埋设水管。一条100多米长的深沟紧挨着碰埇水库底座堤坝,沟里有积水,沟底部有两条乌黑的铁管。

  碰埇水库的公示牌显示:碰埇水库为小(2)型水库,属于加浪河流域,水库库容47万立方米,为镇管水库。

  部门:已责令施工单位整改

  就村民反映的上述情况,记者昨日采访了琼海市水务局分管水库安全的副局长冯健。冯健告诉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琼海水务局工作人员昨日上午到碰埇水库现场进行了解,发现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厂外取水工程施工方,挖沟埋设水管紧挨着碰埇水库堤坝。根据相关要求,挖沟埋设水管施工应该离水库堤坝10至20米外,施工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相关规定。水务局已经责令施工方按要求进行整改,恢复原状,并报请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施工方进行处罚。

  冯健表示,该局制订了应急预案,做好碰埇水库突发事件报告和预警工作,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库汛期安全。

  昨日,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厂外取水工程施工单位(广州市适然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经理彭裕告诉记者,他们是按照项目单位施工图纸进行施工的。当天,按照琼海市水务局提出的要求,他们已经对碰埇水库排洪口进行了疏通,对碰埇水库堤坝下挖的水管沟进行回填压实,恢复原状,确保水库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存在安全隐患;琼海市水务局已责令施工单位按要求进行整改
~~~未来一年将投入20亿元补贴创作人
~~~海口海岸经典小区物业:高压变压器老化生锈,正在更换,预计今日恢复供电
~~~法官耐心调解4家矛盾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国际
水库坝下挖了条100多米长深沟
西瓜视频发力“中视频”
小区停电6天 居民生活深受影响
辍学少年伤人触犯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