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楼对着小区排烟

居民深受油烟困扰,城管部门责令商家整改

  □记者 符小霞

  本报讯 11月19日,海口高登西街海南省铸管场宿舍小区业主陈先生向本报反映,高登福茶楼的排烟口直接对着该小区排烟,小区居民深受油烟困扰,多次投诉无果。

  “高登福茶楼排放的油烟特别呛人,我家里的门窗近期一直紧关着。”陈先生表示,高登福茶楼于11月9日开始试营业,每天凌晨4时左右排烟口便开始排烟,声音很大,该茶楼每天营业至晚上7点多才关门,小区整日弥漫着一股油烟味。

  陈先生称,茶楼直接对着该小区D、E两栋楼排烟,他和其他居民都感觉受不了。“小区居民曾多次投诉,相关部门11月18日表示,将责令该茶楼进行整改。”陈先生说。

  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高登福茶楼厨房排烟口距离海南省铸管场宿舍小区约10米,排烟设备正在运转,不时能看到有油烟排出。油烟排到小区里,站在小区内正对着排烟口,能明显感受到一股热气,油烟味比较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从该茶楼开始试营业当天便开始投诉,有关部门的答复是“责令商家3日内整改”。茶楼经营者曾表示要整改,但迟迟没有行动。“洗好晾在家里阳台上的衣服有一股油烟味。”该业主说。

  11月19日,海口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陈某来到现场处理。陈某说,他们此前检查发现,该茶楼厨房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油烟未进行高空排放,他们责令商家进行整改,商家曾承诺会对油烟管道进行改造。“我再次责令他们整改,如果10日后仍不整改,我们将依法对商家进行处罚。我与商家沟通后,其表示愿意整改,且在整改期间会关闭排烟系统。”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前来对该茶楼排烟设备进行整改的施工人员。施工人员表示,他们向商家提出将原先的排烟口封上,重新开设排烟口,但不知商家是否会同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边下楼梯边玩手机游戏~~~事发文昌动车站,铁警和工作人员及时处置;经送医院检查无大碍
~~~居民深受油烟困扰,城管部门责令商家整改
~~~楼梯有三四十级台阶,一路过市民及时出手相救
~~~警民联手施救,其转危为安
~~~海口海垦派出所介入调查,少年身份不明,市民若有线索可向警方反映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男子踩空摔倒头着地
茶楼对着小区排烟
1岁男童独自玩耍险些摔下楼梯
六旬翁游泳时病发
“一少年连续4晚睡在三轮货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