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购走私进口冻品355斤 全部未经检验检疫

海口一烤肉店被罚15万元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获悉,海口市圣多斯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巴西烤肉吾悦广场店)因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进口牛舌被警告、罚款15万元。

  海口一烤肉店长期采购牛舌等走私牛肉类冻品

  7月22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接到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移送的《检察建议书》,内容为海南大厨云选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圣盛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漆福结长期从事非法销售未经检疫的走私肉类冻品生意,且2019年期间,上述公司及个人仍大量购进来自于国家明令禁止的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肉类冻品(已另案处理)。

  巴西烤肉吾悦广场店(即海口市圣多斯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徐朝辉从2018年初向长期从事非法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肉类冻品生意的海南大厨云选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牛舌等走私牛肉类冻品。  

  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巴西烤肉吾悦广场店的经营者名称为海口市圣多斯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场所为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迎宾路18号海口新城吾悦广场3层3023-3/3024铺面。

  7月22日,执法人员对海口市圣多斯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展开立案调查。

  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进口牛舌355斤,罚15万元

  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海口市圣多斯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只在早期对海南大厨云选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巴西进口牛舌进行外包装查验及查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海关进口报关单,后来只查验牛舌的品质、重量、品种,均未索取当时批次巴西进口牛舌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海关进口报关单留存,索取的海南大厨云选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证照等资质证明及采购票据已丢失。

  经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进一步调查核实,海口市圣多斯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采购巴西进口牛舌共有6个批次,对其经营的食品有做好购进台账登记记录,但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未查验供货者证照等资质证明、查验进口冻肉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报关单及未保存相关凭证制度,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进口牛舌总重量共355斤,总货值共8275元。

  近日, 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作出警告并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李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又有乘客公交车上遗落钱财 这次是价值10万 的黄金饰品~~~
~~~今起3天小雨相伴,最高31℃
采购走私进口冻品355斤 全部未经检验检疫~~~
海口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小作家
   第A16版:国际
总有好司机 拾金不昧
小雪时节想入冬?海南:我做不到
海口一烤肉店被罚15万元
74 家企业共有609条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