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踪1《业主:救命的东西要常维护》 (详见本报11月24日7版)

本报报道引重视,消防紧急排查

追踪
检查现场

  海口部分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本报讯 11月24日,本报报道了海口部分小区消防设施“缺胳膊短腿”等问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此高度重视,并对报道中涉及的西湖商业广场、天鹅花园和和平城市广场进行核查。记者 吴佳穗 文/图

  11月25日上午,海口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与中山派出所、中山街道办、西湖社区居委会对西湖商业广场开展联合检查。检查人员对该场所逐层排查,发现该场所存在部分楼层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未及时填写灭火器检查记录卡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已对该场所物业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物业在一周内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物业负责人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在和平城市广场,消防监督员经现场核查,发现该小区存在部分消火栓箱贴满小广告遮挡检查记录卡、应急照明灯生锈脱落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美兰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防消一体化”工作,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到该小区进行熟悉演练工作;并集中约谈了该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目前,该小区已将部分因生锈脱落的应急照明灯安装完毕,补齐了消火栓检查记录卡,同时拟定了整改方案。

  在天鹅花园小区,消防监督员经现场核查,发现该小区存在部分消火栓箱未配备水带、水枪,电气线路严重老化,部分防火门损坏,灭火器配置不足且部分损坏,部分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等问题。

  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天鹅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单位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小区物业对存在问题限期内整改,同时督促物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在核查消防安全隐患时,消防监督员现场对物业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物业人员也意识到火灾隐患存在的危害性,表示立即着手整改,争取早日整改完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追踪1《业主:救命的东西要常维护》 (详见本报11月24日7版)~~~追踪
追踪2《请帮帮他》(详见本报11月26日8版)~~~本报铁杆粉丝柯大叔捐款2000元
我省“最美河湖长”相关评选名单揭晓,海口两人获“民间河湖长”荣誉称号~~~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本报报道引重视,消防紧急排查
读者爱心涌动
听他们讲治水护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