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澄迈多部门发力稳定“菜篮子”

让老百姓吃上 便宜菜放心菜

  本报讯 为确保菜价稳定,让群众吃上便宜菜放心菜,澄迈多部门发力,紧紧围绕“菜篮子”热点和难点,开展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工作,积极保障蔬菜市场供应。

  今年,澄迈农业农村局围绕适度规模基地和村级菜园地,指导农户扩大蔬菜生产,稳定常年蔬菜保有面积,保障供给平衡,抑制蔬菜价格涨幅过大,以稳定市场,满足城镇居民食菜需求。同时该县精心组织,做好“菜篮子”产品日常检查工作,确保上市蔬菜的质量和安全。

  澄迈畜牧兽医局提早谋划,制定《澄迈县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市场供应实施意见》,安排财政资金1400余万元,扶持规模养殖场改扩建栏舍扩大养殖规模,引进省外能繁母猪,积极推进补贴政策落实到位,目前正审核5家养殖场共2900余头仔猪补贴申请手续。同时,大力发展家禽及草畜产业,弥补肉食市场产能不足。

  澄迈商务局编制《澄迈县城乡农贸市场规划(2015-2030)》并予以实施,对全县“菜篮子”产品批发市场进行科学管理布局,积极推进平价销售网点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性销售末端网点建设,共设有平价超市12家,公益性农贸市场32家。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文儒、桥头、江南等3家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加快瑞溪农贸市场审批手续办理。大型社区周边均设置买菜点或农贸市场,基本覆盖了全县主要社区和候鸟聚集群。

  该县发改委牵头,组织相关成员部门强化责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澄迈县物价联动补贴发放工作全面展开,确保将补贴及时发放到各类对象手中。

  该县政法委部门高度重视“菜篮子”稳定工作,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菜霸”“运霸”“渔霸”“果霸”始终是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之一,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货源、欺行霸市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符小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八旬老人路上摔倒,女子停车施救~~~二审判决:原告无法举证证明救助者即肇事者,驳回诉讼请求
澄迈多部门发力稳定“菜篮子”~~~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老人身亡 家属告她索赔24万
让老百姓吃上 便宜菜放心菜
海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执法业务培训昨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