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大同路大树被风刮倒砸中一骑电动车女子 10余市民抬树救人》(详见10月14日4版、10月15日4版)

被砸女子已回家养伤

仍行动不便,需到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本报此前报道

  本报讯 今年10月13日,台风“浪卡”登陆琼岛,海口大同路一株行道树倾倒,砸伤一名骑电动车路过的女子。事发后,10余名热心市民合力抬树救人,及时将该女子送医。这一幕在朋友圈中传开,感动了众多椰城市民。记者 林文星

  被砸伤的女子姓潘,是中山街道办西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和同事外出购买防风物资,返程途中不幸被砸中,被诊断为内脏破裂,胸腔出血。所幸经过手术后,潘女士伤情逐步稳定下来。经过两个多月的住院治疗,潘女士于12月24日中午出院回家休养。

  “中午刚刚出院,现在身体还很虚弱。”12月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潘女士时,她正在家里卧床休养。潘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两个多月的住院治疗,身体已有所好转,但胸口及腰胯等受伤部位仍十分疼痛,下床走路仍比较困难,还需要休养一段时间。考虑到医院环境较为嘈杂,而且家人照顾不便,所以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养伤,接下来将需要到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潘女士表示,目前后续治疗费用没有太大问题,为行道树投保的保险公司已进行积极理赔,工伤认定也正在办理中。据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潘女士是在工作时间外出购买防风物资时发生意外,属于工伤认定范畴。目前社区正积极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尽快为其申请工伤认定。

  由于事发突然,而且当天正下着雨,潘女士被砸伤后陷入昏迷,醒来时已在医院,她对当天的事发经过没有太多印象。“但家人跟我说了,我是被好心人救出来的,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潘女士表示,事发后家属也前往大同路向帮助救人的多位热心市民表示了感谢,但当时她还在住院治疗,等到伤势康复后将再次登门向热心市民道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大同路大树被风刮倒砸中一骑电动车女子 10余市民抬树救人》(详见10月14日4版、10月15日4版)~~~仍行动不便,需到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商场你何时开 商户他心不安》追踪 (详见本报6月22日8版、8月7日10版)~~~商场管理部:正在进行二次规划,推迟至明年“五一”开业
《“救救她,给她一个康复的希望”》追踪(详见本报6月11日6版、6月12日9版)~~~意识有些不清晰,可由家人搀扶着下床
《一辆新能源车 4年修10次》追踪(详见本报9月14日4版)~~~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记录与回声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被砸女子已回家养伤
开业时间又推迟了
少女可以开口讲话了
厂家收回车辆承诺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