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居民美好幸福生活水平

秀英区今年重点做好9件事

  本报讯 2021年秀英区主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00亿元,同比增长11%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0亿元,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3.5亿元,同比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32.0亿元,同比增长8.5%;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为实现今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重点做好以下9个方面的工作。

  (一)落实好自贸港建设早期部署和安排。一是推进制度创新。二是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注重招商实效。四是服务政策落地。五是搭建发展平台。

  (二)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新动能。一是深化要素市场改革。二是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三是引进科技创新人才。

  (三)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一是吸引海外消费回流。二是升级旅游业。三是推动文体产业。四是发展会展经济。五是聚焦商贸经济。

  (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投资加快增长。一是提高项目谋划水平。二是提高项目服务水平。三是提高项目建设水平。

  (五)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一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六)提升居民美好幸福生活水平。一是积极促进就业再就业。二是强化住房保障工作。加快秀英区2019年、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推动22个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全面启动。三是推动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继续加大“一校两园”建设工作力度,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四是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引进高水平医疗卫生机构,加快推进成美国际医院、现代国际妇幼医院竣工,推动市人民医院西院、省妇幼保健院项目等项目开工建设。五是全力抓好保供稳价。继续落实好“菜十条”措施,建立健全保供稳价长效机制,落实好5.3万亩早晚稻、1.25万亩番薯等主要粮食生产任务,稳住“基本盘”。

  (七)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任务。一是持续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二是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三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八)精准有效开展财政工作。一是强化财源培育和管控能力建设。二是继续推进财政存量资金工作。三是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九)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防范自贸港货物走私风险。三是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风险。四是防范金融领域风险。五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六是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 陈创淼 记者 苏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回眸“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秀英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 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秀英区今年重点做好9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