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向相关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

限期两月整改

《岸边堆满建筑垃圾》追踪(详见本报2020年12月18日5版、12月25日7版、1月9日4版)
去年12月21日,湿地东岸岸边的建筑垃圾 (美兰检察院供图)

  本报讯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海口市新埠街道三联村北侧一水塘西岸岸边被违法填埋,且岸边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和塑胶跑道废弃物。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多个部门关注。2020年12月21日,美兰区人民检察院介入调查发现,除了原先堆放建筑垃圾的区域外,在水塘的另一侧(东岸)同样存在堆放建筑垃圾的情况。2021年1月22日,美兰区检察院正式向相关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记者 林道亨 文/图

  新闻回顾 湿地西岸边堆满建筑垃圾,多个部门介入调查

  去年12月18日,本报报道海口新埠街道三联村北侧一水塘(西岸)岸边堆满建筑垃圾,市林业局、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美兰分局等部门先后介入调查。

  去年12月30日下午,海口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孔照元与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陈松,保护管理科相关人员组成调查组,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现场核对数据,该区域不属于湿地资源范围,也未纳入湿地保护红线范围。

  海口市林业局与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也成立了调查组到达现场调查,并要求新埠街道办、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新埠中队、三联社区等相关部门加强该区域巡逻,杜绝偷倒建筑垃圾现象,并在该区域设立警示标识,严禁随意倾倒垃圾。

  最新进展 调查发现湿地东岸岸边也堆满了建筑垃圾

  去年12月21日,海口美兰区人民检察院介入,公益诉讼办案组到现场调查取证,当天调查发现除了湿地西岸存在堆放建筑垃圾和擅自填埋的情况外,湿地的东岸岸边同样存在堆放建筑垃圾的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公益诉讼办案组立案进行调查。

  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符梦蝶告诉记者,1月22日,美兰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向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新埠岛街道办两个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要求两个单位自收到检察建议书开始,限期两个月内进行整改,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并书面回复。

  符梦蝶表示,针对上述违反环境卫生管理的行为,新埠街道办应依法履行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监管职责,对上述违反环境卫生管理的行为进行整治。同时,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应对本案涉及的倾倒行为进行查处,规范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确保受破坏的环境得到治理修复,“如果两个单位未能在限期内整改到位,我们将依法提起诉讼。”符梦蝶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向相关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岸边堆满建筑垃圾》追踪(详见本报2020年12月18日5版、12月25日7版、1月9日4版)
~~~详见7版
~~~
~~~今起加满一箱油多花3元
~~~今明两天全岛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
省资规厅挂牌督办3起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典型违法案件~~~
海口一通讯商行经理勾结“卡商”贩卖手机卡~~~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2021年春运特别报道
   第A05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限期两月整改
天天开彩
生活气象站
油价上调
阴雨上场
有违法建筑仍未拆除
4名涉案人员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