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岸边堆满建筑垃圾》追踪
(详见本报2020年12月18日5版、12月25日7版、2021年1月9日4版、1月30日8版)
清理淤泥、建筑垃圾、废弃物

鱼塘整改
7天内完成

整改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 林道亨 文/图 

  本报讯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海口市新埠街道三联村北侧一鱼塘西岸岸边被违法填埋,且岸边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和塑胶跑道废弃物。经本报报道后,海口美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重视舆论监督,立即整改。昨日下午,新埠街道办组织人员对该鱼塘进行清淤,并清理建筑垃圾及废弃物。

  昨日16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联村北侧鱼塘周边共有3台挖掘机、1台铲车和1台大卡车在紧张作业,清理建筑垃圾、淤泥和塑料废弃物,十几个环卫工人正沿鱼塘周边清理生活垃圾和废弃物。

  新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东升告诉记者,媒体报道鱼塘周边存在倾倒建筑垃圾、非法填埋和堆放塑料废弃物等问题后,美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立即整改。

  2月1日中午,综合行政执法、街道、园林、环卫、农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现场明确整改方案,由街道办对鱼塘周边的建筑垃圾、塑料废弃物进行清理,清理出来的泥土回填到低洼处,建筑垃圾运到垃圾消纳场处理。清理完毕后,再将鱼塘路沿修整整齐,盖上沙土,种植草坪和树苗,恢复鱼塘原貌。整改工作计划7天内完成。

  尹东升介绍,为了确保鱼塘周边的环境卫生干净,海口京兰公司组织15名环卫工人对鱼塘周边的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等杂物进行清理,截至昨日下午,已清运3车垃圾。

  据了解,由于三联村北侧鱼塘距村庄较远,位置偏僻且隐蔽,渣土车趁下半夜偷倒建筑垃圾现象时有发生,街道办、社区曾多次组织人员清理,但效果不太理想。为了杜绝倾倒建筑垃圾情况再次发生,美兰区在进入鱼塘的路口处设置了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运用视频监控网络,联合区职能部门,加大对偷倒车辆的打击处罚力度。

  此外,新埠街道将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要求,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约谈居民小组长,加大对村民的普法教育,继续推动三联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引导村民合理利用闲置土地发展村集体经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岸边堆满建筑垃圾》追踪
(详见本报2020年12月18日5版、12月25日7版、2021年1月9日4版、1月30日8版)
清理淤泥、建筑垃圾、废弃物~~~
儋州~~~犯故意杀人罪,获刑5年
~~~消防员迅速扑救,无人员伤亡
陵水~~~断指成功再植,孩子恢复良好
~~~三亚民警联合群众成功救助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鱼塘整改 7天内完成
男子不愿离婚 持刀杀妻未遂
海口一物流仓库起火
奶茶封口机 切断男童三指
错将油门当刹车 女子驾车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