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翔湿地公园

有人占用公共用地种菜

海口凤翔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减少类似情况发生
有人在凤翔湿地公园种的菜

  本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海口琼山区椰海大道凤翔湿地公园的湖心岛上,有人占用公共用地种菜。2月5日,记者走访发现,除凤翔湿地公园湖心岛外,公园内仍有部分公共用地被开垦成菜地,菜地周边围上篱笆,种上各种蔬菜。对此,海口琼山区凤翔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记者 吴佳穗/文 单正党/图

  市民:有人占用湿地公园公共用地种菜

  2月5日,记者通过航拍看到,市民所说的凤翔湿地公园湖心岛上林木繁盛,在岛东侧靠近河边近30平方米的土地被开垦成菜地,菜地上各种蔬菜长势正旺,绿油油的一片。距菜地不远处有不少的建筑垃圾。经常在凤翔湿地公园内锻炼的市民黄先生介绍,因为该湖心岛平时很少人去,所以附近的居民利用一些闲置的空地种植蔬菜。另外,在靠近凤翔桥底下,也有附近的居民在空地上种菜。

  据凤翔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凤翔桥以南的区域都属于凤翔湿地公园的管辖范围,属于公共用地。

  在凤翔桥底下以南,记者沿着美舍河边观察发现,河边东侧近300米长的空地已成菜地,菜地形成梯字形,种有生菜、地瓜等,菜地周边有用树枝、铁丝、石头围成的栅栏。“附近有不少居民都在这里种菜,有的居民已种了很多年。”凤翔湿地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居民种菜的区域属于公园的公共用地,他们曾多次劝种菜的居民不要在这里种菜,但是几乎没起作用。“毕竟蔬菜是属于个人财物,我们工作人员没有权力进行处置。”

  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减少类似情况发生

  海口琼山区凤翔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市民投诉的有人占用凤翔湿地公园湖心岛公共用地种菜一事,经核实,该湖心岛属于凤翔湿地公园第二大岛,位于凤翔湿地公园范围之外,系已被征收的闲置地,是居民利用闲置地开荒种植蔬菜。

  而针对凤翔桥底下有市民占用公共用地种菜一事,前段时间相关部门曾接到类似投诉,他们已经责令种菜的市民将蔬菜拔掉,并警告对方不得再次占用公共用地种植蔬菜。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将加大对凤翔湿地公园的巡查力度,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凤翔湿地公园~~~海口凤翔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减少类似情况发生
~~~万宁警方:构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
~~~儋州消防员成功救援
~~~
~~~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5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6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6版:国际
有人占用公共用地种菜
村干部为嫌疑人通风报信被拘7日
男孩小区捉迷藏 跌进5米深建筑管井
本报报道引重视 挡道水管被移至路边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2020年度理赔报告
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慰问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