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

红城湖公园无障碍通道被锁

市民:残障人士入园不便;管理部门称为防止电动车入园
2月22日上午,海口红城湖公园无障碍通道入口处被锁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府城的市民何先生向记者反映,红城湖公园无障碍通道入口处被锁,给想进入园中游玩的残障人士、老年人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整改。记者 林道亨 文/图

  “既然设置无障碍通道,为什么又上锁呢”

  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红城湖路附近,父亲行动不便已有3年,前几天他推轮椅陪父亲到红城湖公园散心,发现公园无障碍通道入口护栏被铁链锁住,轮椅无法入内。

  22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城湖公园走访,发现环湖路一侧以及红城湖路一侧的5个入口设置了低矮的护栏,其中4个入口护栏上了锁。记者随后来到何先生所说的无障碍通道入口,发现该入口护栏也上了锁,旁边还设有两块牌子,写着“禁止电动车入园”。

  “我们之前来了好几次,发现护栏锁住了。”何先生表示,公园既然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为什么又设置护栏并上锁呢?

  记者观察发现,红城湖公园设置了不少“电动车禁止入园”的警示标识,市民可以抬着自行车跨过护栏进入园中骑行。何先生的父亲坐着轮椅,想从无障碍通道入园,只能两个人连人带轮椅抬过护栏,且难度不小。

  走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红城湖公园改造后水体清澈景色优美,还修建了干净整洁的环湖步道,是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他们支持禁止电动车入园的决定,不过也应考虑到行动不便人士进出公园的问题。“公园是大家的,不应该只考虑健全人士,而无视残障人士的需求。”在公园游玩的市民陈女士说。

  “如果这些护栏全部解锁,恐怕有很多市民骑电动车进入园区。”市民刘先生表示,希望园方在照顾残障人士出入园需求的同时,做好园区监管,禁止电动车入园。

  管理部门:将标注代管钥匙人员电话,市民有需要可联系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红城湖公园业主单位海口市琼山区园林局。琼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红城湖公园还未进行验收移交,目前由施工方琼山区城投公司负责日常管养。

  “无障碍通道设置护栏并上锁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电动车入园。”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园在规划时就设置了专门的无障碍通道,但为了防止电动车入园才将护栏锁上。如果电动车进入公园,容易与散步的市民发生剐蹭,存在安全隐患。

  “公园完成移交前暂由环卫工人代管上锁护栏钥匙,如有行动不便人士需要入园,可以及时与他们联系打开护栏。”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通知城投公司,将在入口或园内设置告示牌,并在告示牌上标注代管钥匙环卫工人电话,残障人士入园可与其联系开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市民:残障人士入园不便;管理部门称为防止电动车入园
白沙 七旬老人登山被困40余小时获救~~~
三亚~~~一男子被提起公诉,卡内曾转入27万余元
海口 小男孩独自在公交车站玩耍~~~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中国·财经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国际
红城湖公园无障碍通道被锁
家属向消防员送锦旗感谢
把银行卡给他人用于诈骗
公交人爱心接力帮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