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

把银行卡给他人用于诈骗

一男子被提起公诉,卡内曾转入27万余元

  本报讯 河北籍男子赵某甲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自己的银行卡,被三亚市城郊检察院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提起诉讼。

  记者 畅凯

  2020年1月,“贾某某”(具体身份不详,另案处理)要求赵某甲提供个人银行卡给其使用,并承诺给予赵某甲人民币1000元的报酬。赵某甲照办。

  2020年2月至3月,被害人廖某某在网络中被他人以购买黄金股票为由诈骗184100元,钱款全部转入赵某甲的农业银行卡内。由于投入的钱无法取出偿还借款,2020年3月21日,廖某某自杀身亡。同年2月15日至3月2日,被害人宋某某在“理财通”平台被他人以高利息充值为由诈骗,将26842元转入赵某甲农业银行卡。同年1月30日至2月10日,被害人刘某甲被他人以投资股票为由诈骗,将28800元转入赵某甲农业银行卡。同年2月15日,李某甲被他人以股票投资为由诈骗,将33845元转入赵某甲农业银行卡。以上四名被害人共向赵某甲的农行卡转账共计273587元。

  2020年5月18日,赵某甲在三亚市被公安机关抓获。三亚市城郊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赵某甲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帮助,情节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市民:残障人士入园不便;管理部门称为防止电动车入园
白沙 七旬老人登山被困40余小时获救~~~
三亚~~~一男子被提起公诉,卡内曾转入27万余元
海口 小男孩独自在公交车站玩耍~~~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中国·财经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国际
红城湖公园无障碍通道被锁
家属向消防员送锦旗感谢
把银行卡给他人用于诈骗
公交人爱心接力帮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