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昌学校

学生晨跑时心脏骤停 救命神器AED又显神通

校医和老师联手及时挽救学生生命

  本报讯 2月24日8时许,海南文昌学校组织学生晨跑时,一名同学突然晕倒在地,出现瞳孔放大、心跳骤停现象。关键时刻,体育教师刘雄和校医赵晓蕊临危不乱,“黄金四分钟”内争分夺秒果断处理,从死神手中成功抢回学生的生命。记者 廖自如

  当日7时50分许,文昌学校组织晨跑。8时许,学生们在操场上跑了800米左右,初三(8)班林同学突然晕倒在地。距离林同学不到100米的体育老师刘雄见状急忙跑过去,确认林同学为心脏骤停,他一边对林同学进行心肺复苏,一边让身边学生去叫校医。

  8时1分40秒,校医赵晓蕊赶到现场,她发现林同学瞳孔放大,立即让刘雄到校医室取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自己接手心肺复苏,一旁的老师拨打120急救电话。

  8时4分30秒,刘雄取来AED,除颤后林同学恢复心跳。此时,文昌学校党支部书记丁光成等人赶到现场,并联系学生家长。8时16分,120急救车抵达现场,将学生转移至文昌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抢救。林同学的父亲于8时39分赶到医院。

  丁光成告诉记者,林同学送医后,医院联系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李景辉主任医生、同济文昌医院医生和文昌学校校医进行会诊。李景辉表示,教师和校医抓住了“黄金时间四分钟”,为挽救昏迷学生争取了抢救时间。如果在救护车赶到前没有进行正确的急救,造成脑细胞损伤,后面如何抢救都无济于事。

  经救治,当日15时50分,林同学身体各项指标平稳,转危为安。林父一条微信发到老师林少述的手机上:是您们给了孩子二次生命!目前,林同学已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留医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

  丁光成告诉记者,2019年11月,文昌学校采购配置了两台AED,一台放置于校医室,一台放置于学生宿舍。2020年9月,又增加采购了一台放置于校医室,为应急救护做了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一市民:车停在南沙路为何罚单上显示金垦横路~~~交警部门:如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海口海秀东路~~~交警及时处理,事故造成一人轻伤
文昌学校~~~校医和老师联手及时挽救学生生命
昌江~~~棋子湾站民警帮忙找回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热读
   第A14版:老爸茶
   第A15版:小作家
   第A16版:国际·体育
“罚单贴错了?”
公交车连撞3辆汽车
学生晨跑时心脏骤停 救命神器AED又显神通
旅客遗失15万元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