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华市侨商会企业家投资考察团

走进海口江东新区

  本报讯 4月13日,由海南省浙江商会和浙江省金华市侨商会组织的走进海南自贸港投资考察团,来到海口市江东新区进行考察。海南省浙江商会党总支副书记童小平介绍,考察团企业均为金华市侨商会会员单位,涉及生物科技、城建、医药、电器等多个领域,此次考察活动旨在架起海南与浙商之间的桥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记者 刘兵 文/图

  在江东新区展示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框架之下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及江东新区的规划布局和建设进程。

  据介绍,江东新区正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先行先试,探索建立更加灵活的内外贸、投融资、财政税务、金融创新、出入境等方面政策体系、监管模式和管理体制;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集聚创新要素,设立国际能源、航运、大宗商品、产权、股权、碳排放权等交易场所,全力打造以“四个国际中心”为支撑的海南自贸港总部经济区。

  同时,江东新区将积极探索消费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探索实行离岛免税全地域覆盖、全路径销售、全品种供给模式。高标准布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消费商圈,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鼓励建设“智能店铺”“智慧商圈”,支持完善跨境消费服务功能,展示海南旅游新形象。

  了解到江东新区的高标准规划与定位后,考察团尤其关心投资优惠政策。江东新区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企业家介绍,根据海口市相关招商政策,进驻江东新区企业可享受两大类近20项优惠奖励政策。

  其中,可享受的开办奖励包括:新落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可给予一次性300万元奖励。新落户的从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一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2000万元,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新落户的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等第二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一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3000万元,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新落户的高成长型总部,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一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800万元,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新落户的国际组织(机构)地区总部,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在营商服务方面,考察团了解到,目前江东新区正在推行行政审批极简模式,以最大限度节省投资者的办事时间和成本。例如,行政审批“不找人”“不见面”“零接触”即审即批模式,通过集成化+简约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不见面”“零接触”即可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同时,采用动态化+差异化信用评级监管,“守承诺”“惩失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并推出PC端+移动端公开透明服务,实现办事“线上化”和“不找人”。

  此外,考察团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也尤为关注。大家了解到,在海南自贸港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四项综合所得,以及个人和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经营所得,均可享受15%个税优惠政策。一位企业家认为,这项政策颇具吸引力,能够充分调动营商者到海南投资兴业的积极性,也奠定了海南自贸港的竞争优势。

  当日,考察团还与江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江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金华市侨商会考察团的企业家和更多的浙商到江东新区投资,江东新区将以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金华市侨商会秘长成盖平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充分了解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优势和规划布局,江东新区作为“全球未来之城”,将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热带海岛特色,全方位践行中央新发展理念的对外开放国际化新区,树立“江东样板”,这里面充满了诸多发展机会。之后,考察团还前往海口新兴区和东方市进行了考察。

  童小平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省浙江商会已组织多批浙商考察团到海南进行考察,通过商会架起浙商与海南自贸港之间的桥梁,学习了解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和建设进程,形成资源互补,增进投资机会。下一步,海南省浙江商会将组织更多的浙商到海南考察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文昌抱虎角~~~有游客翻过带刺铁门,进入水文站观海拍照……
浙江金华市侨商会企业家投资考察团~~~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博鳌印记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如此看海,危险!
走进海口江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