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冒领导以帮忙找工为幌实施诈骗

万宁一男子骗取6人20多万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陈生学 王雷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今年49岁的万宁男子林某某假冒领导,谎称自己有关系能帮忙找工作骗取他人钱财,共有6人被骗,涉案金额20多万元。

  今年6月,受害者郭先生到万宁市公安局万城派出所报案称,他被自称是万宁市某单位领导的林某某骗走了16500元。

  郭先生反映,他今年2月认识了林某某,当时林某某自称是万宁市某单位领导,并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郭先生当时想:与领导交朋友,不会有什么坏处。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郭先生觉得林某某的表现的确像一名领导,而且有能耐、“路子广”。

  林某某了解到郭先生没有工作,一直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于是对郭先生称自己有门路,可以安排他到某单位上班。林某某以疏通关系需要花销为由,前后共向郭先生索要了16500元。

  郭先生交了钱,但工作的事一直没有着落,渐渐对林某某产生了怀疑。林某某称钱全部用去疏通关系和买工作名额了,目前需要等待合适的机会。林某某一直让郭先生耐心等待。

  郭先生等呀等呀,每次问林某某工作上的事,林某某都是以各种理由让他耐心等待。郭先生思来想去,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到万城派出所报案。

  万城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林某某是万宁市万城镇人,并不是什么单位的领导。民警分析,林某某除了骗取郭先生的钱外,还可能骗其他人。

  7月13日,办案民警在万城镇文明中路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某抓获。经审讯,林某某交待了其假冒万宁市某单位领导、以帮忙找工作为由骗取郭先生钱财的犯罪事实。

  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林某某以同样的手段共实施诈骗6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已被万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路桥公司:受架空电缆线影响,暂时无法施工,预计9月中旬完成剩余工程量
~~~
~~~万宁一男子骗取6人20多万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洋浦海岸警察3个小时破案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4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5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3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4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5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6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路修了一半停工,出行不方便”
93岁阿婆:让党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假冒领导以帮忙找工为幌实施诈骗
女子买菜手机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