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轿车到偏远养殖区大肆偷羊

儋州警方打掉一个盗窃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已交代作案20余起
警方抓获的4名嫌犯(警方供图)

  本报讯 7月25日,儋州警方经过缜密摸排、周密布控,成功打掉一个长期在儋州市内疯狂作案的盗羊犯罪团伙,抓获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经审讯,该团伙已交代作案20余起。记者 畅凯

  今年1月以来,儋州市雅兴镇、白马井镇、木棠镇、光村镇和排浦镇等多个乡镇接连发生多起养殖山羊被盗案件,给当地养殖户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案发后,儋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多部门精干警力成立联合调查组,综合对比分析研判各地山羊失窃案件的发案规律、作案手段及嫌疑人活动轨迹。随着调查逐渐步入深水区,警方很快从错综复杂的案件线索中找到了案件的关键点,并大胆猜测这一系列盗羊案件的背后,有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且经验老到的专业团伙在疯狂作案。

  据警方介绍,这个专业盗羊团伙之所以能够频频得手,跟他们“大胆”的作案手法有关。“这是一个多人团伙,作案时由熟悉地方农村情况的驾驶员驾驶一辆轿车,专门挑地处偏远但交通情况便利的山羊养殖区域实施盗窃”。调查发现,该团伙作案时,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会采取不同的作案手段。白天作案时,犯罪嫌疑人主要针对农户散养山羊实施“随机”盗窃,导致部分农户被盗羊后不能及时发觉;夜间作案时,该团伙瞄准羊圈内的羊群实施“一次性”大量盗窃,给养殖户造成的损失更为严重。

  为坚决打击盗羊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数月以来,儋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一直潜心摸排,终于在7月中旬锁定了该团伙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身份,并掌握了该团伙将于7月25日在那大镇龙门路大众停车场一带实施销赃的重要线索。见抓捕时机已经成熟,警方决定立即收网。经缜密布控,当天18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在目标地点将正在与羊贩子交易的羊某山、万某领、何某博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连带抓获一名协助销赃嫌疑人陈某贵,现场扣押被盗活体山羊3只。

  得知该团伙已被警方捣毁,儋州各乡镇养殖户不禁拍手称快,纷纷致电警方表示感谢。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儋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持续深挖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儋州警方打掉一个盗窃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已交代作案20余起
~~~海口秀英区城管曾多次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治;市住建局:应规范在建工地砂石料管理并打击砂石料违法乱象
~~~海口交警介入,正展开进一步调查
~~~被交警查获,案件正在侦办中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4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5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3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4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5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6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开轿车到偏远养殖区大肆偷羊
“碎石加工点夜间作业,噪声和粉尘严重扰民”
奥迪撞倒一女子,司机将其骗到路边开车跑了
万宁一69岁老翁 骑摩托车撞伤人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