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帆船帆板运动
在海口蓬勃兴起

参加培训和体验的市民游客越来越多

  本报讯 美丽的海口西海岸每年都让众多中外游客流连忘返,吸引他们的不仅仅是这里的热带风光、椰风海韵,还有激情和活力无限的帆船帆板运动——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就落户于此,多家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连片“开花”,海上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记者 苏钟/文 单正党/图

  市民游客:海上运动可以强身健体,还能体验刺激超越自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市西秀海滩看到,尽管天气不是太好,但并不影响正在海边进行帆船帆板训练的人们,有成年人,也有青少年,大家在海面上玩得不亦乐乎。

  正打算出海体验帆板运动的陈同学表示,他很喜欢乘风破浪的感觉,可以体验到很多乐趣。“每次在海面上飞驰,总感觉很刺激、很有活力,能锻炼人的极限,能时刻超越自己!”

  陪同孩子过来体验帆板运动的学生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是一名初中生,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孩子上初一时喜欢上了帆板运动,现在赶上暑假,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到西海岸参加培训。“虽然培训的价格不低,但是这项运动确实能够强身健体,而且只要孩子觉得开心,我就觉得很值得。”

  一名游客表示,西秀海滩这边的帆船帆板运动氛围很好,值得体验,“这里的教练们都很热情,也很专业,即使是初学者,也能很快上手。”该游客说。

  俱乐部:帆船帆板运动门槛不高,只需身体健康会游泳即可

  “帆板运动是介于帆船和冲浪之间的新兴水上运动项目,近几年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海口西秀海滩一家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黄女士说,俱乐部的业务已经与学校挂钩,近期每天有近60名学生到此参加训练。据介绍,该俱乐部的帆板体验费用是230元/次,1800元10节课,每节课60分钟;帆船体验费用300元/次,2600元20节课,标准课程20节课内包教会。

  “要想学习帆板或帆船,肯定要先会游泳,不怕落水才能学。”另一家帆船帆板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加帆板帆船运动的条件并不苛刻,学员只需身体健康、会游泳就可以,年龄要求在10岁到60岁之间。“我们目前有帆船帆板教练10多名,大小帆船30多艘,帆板50多套,此外还有皮划艇、救援艇等,主要开展帆船帆板的培训和出租业务。”该工作人员说。

  “帆船和帆板运动有季节性的区分,一般来说,每年夏天吹的多是东南风,风力比较小,也没什么浪,非常适合初学者在板上划水;冬天则适合水平比较高的人体验,因为这个时间段风大浪大,能体验到风驰电掣的感觉,所以专业运动员一般都选择冬季到海口冬训。”海口某帆船帆板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

  “毕焜夺得铜牌是我们海南的骄傲,他夺牌的消息让海口帆船帆板界沸腾了。海南四面环海,非常适合帆船帆板运动。希望在毕焜等运动员的影响下,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这项海上运动项目,一起感受海洋的魅力,助力海南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上述俱乐部的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本报记者连线男子帆板RS:X级比赛中夺得铜牌的海南运动员毕焜~~~
~~~参加培训和体验的市民游客越来越多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4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5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3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4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5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6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下一个目标是巴黎奥运会金牌”
帆船帆板运动 在海口蓬勃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