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983

中国SU度
一飞冲“添”

苏炳添百米半决赛9秒83破亚洲纪录,决赛第六创历史
苏炳添在百米飞人决赛中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8月1日,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田径“双子星”巩立姣和苏炳添均创造了中国征战奥运会的新历史——巩立姣获得中国首枚田赛金牌;苏炳添成为首位站上男子百米决赛跑道的中国人并获得第六名,半决赛还以9秒83排名第一并打破亚洲纪录。

  当天晚间,中国短跑“一哥”苏炳添创造新历史。在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他跑出了惊人的9秒83,这一成绩大幅刷新他保持的9秒91原亚洲纪录。伴随这一出色的状态,苏炳添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他也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站上男子百米决赛跑道的中国人。

  决赛第一枪,英国人休斯因抢跑被罚出;第二枪,苏炳添0.167秒的起跑反应最慢,自身优势未能发挥,最终成绩为9秒98,名列第六。这一成绩同样是中国奥运历史的里程碑。

  “对我来说,这么短的时间内还能两度跑进10秒,我已经非常开心了。”苏炳添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非常感谢这个运动场,给了我很好的运气,今天对我来说,(是)一辈子最好的回忆。”

  在“后博尔特时代”,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异常激烈,盛产短跑名将的牙买加居然无人晋级决赛,冠军最终被意大利人雅各布以9秒80收入囊中,这一成绩也是新的欧洲纪录。

  两代“飞人”惺惺相惜

  据新华社电 “封神!9秒83!!!”这是刘翔在苏炳添半决赛后发的祝贺微博。

  这场比赛中,苏炳添跑出了惊人的9秒83,这一成绩不仅显著刷新他的个人最佳,还打破了9秒91的原亚洲纪录。苏炳添也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站上男子百米决赛跑道的中国人。

  紧接着,刘翔在评论区里说:决赛,请大家把好运借他一点。

  得知刘翔祝福的苏炳添回应说:“非常感谢他,他确实是我们中国田径队的一个开路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983~~~苏炳添百米半决赛9秒83破亚洲纪录,决赛第六创历史
~~~详见11版
~~~
~~~国羽重夺女单金牌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4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5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3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4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5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6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中国SU度 一飞冲“添”
天天开彩
奖牌榜
这个雨菲 也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