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

  本报讯 9月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业务培训,既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也要做到应统尽统,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做好自查自纠,抓好统计执法检查,健全统计违纪案件移送处理机制,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要求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眼全国发展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项重大任务,时刻牢记绿色发展理念,严控“两高”项目,降低用能预警指标,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要求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做大做强我省国有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体教融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结合海南实际,推动人事制度改革,解决音体美教师短缺等瓶颈问题,研究推广游泳等体现海南特色的体育项目。要以“学生中的专业队、专业队中的学生”为定位,坚持训练与学习并重互促,发展好琼中女足事业,打造体教融合样本。

  会议听取七届省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视工作,巩固和拓展中央巡视指导督导成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视工作,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七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加快建设清廉自由贸易港。

  会议审议通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沈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沈晓明在给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授课时强调~~~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三部门:~~~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体育·国际
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
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降低网约车平台过高抽成比例
学科类教培机构 完成非营利性登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