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澄迈警方打掉4个洗钱“跑分”犯罪团伙,抓获20名嫌犯

涉案资金流水近2亿元

警方捣毁团伙窝点
警方抓获的部分嫌犯

  本报讯 近日,澄迈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打掉4个长期为境外赌博诈骗团伙转移涉案资金的洗钱“跑分”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扣涉案手机、银行卡、电脑等涉案工具一批,核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7起,涉案资金流水近2亿元。记者 畅凯 通讯员 张胜楠 文/图

  今年以来,澄迈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有多名隐藏在澄迈辖区内的为境外赌博诈骗网站洗钱“跑分”的犯罪嫌疑人,这些犯罪嫌疑人通过使用银行卡转移涉诈涉赌类赃款并从中获利。

  为有效遏制此类犯罪,澄迈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迅速掌握到多名犯罪嫌疑人分属4个犯罪团伙,并基本摸清了4个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犯罪事实。

  8月19日,澄迈县公安局组织40余名警力集中收网,成功在澄迈老城地区打掉一个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作案手机50部、银行卡75张,核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起,涉案资金流水7730万元。继8月19日在老城打掉该洗钱团伙后,专案组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深挖扩线,通过采取合成作战、警种联动机制,于9月7日成功在澄迈金江地区打掉3个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作案手机30部、银行卡45张、电脑4台,核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5起,涉案资金流水1亿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澄迈县公安局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进行洗钱的犯罪行为,不断优化警力部署,灵活调配优势打击力量,重拳出击,坚决遏制网络新型犯罪高发势头。

  警方提醒:1.帮助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参与者需要承担刑事法律责任。2.帮助洗钱的涉案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直接影响个人征信,涉嫌犯罪还将受到法律惩处。3.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号和U盾等,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以免沦为犯罪分子“替罪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澄迈警方打掉4个洗钱“跑分”犯罪团伙,抓获20名嫌犯~~~
海口一小区地下车库~~~警方排除案件可能
万宁一男子二次酒驾~~~
男子下河抓鱼将电动车停河边未上锁,2未成年人将车骑走发生事故致1人摔伤~~~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体育·国际
涉案资金流水近2亿元
一电工触电身亡
被行政拘留10日
二审判决:车主负20%责任,赔6514元
三亚交警一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4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