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首金

毕焜全运会帆板RS:X强势夺冠

  本报讯 9月9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选手毕焜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领先对手,代表海南夺下男子帆板RS:X级金牌。

  据了解,共有来自福建、山东、辽宁、广东、浙江、海南、上海和四川等14支代表队的90名选手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其中,男、女帆板RS:X级参赛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但毕焜在全运赛场上一路保持强劲势头,以精湛的技术和绝对的优势夺冠。

  开赛第一天的两轮比赛毕焜轻松获得了两个第一名。当天的天气还不给力,属于小风天。海南队总教练邱勇说,毕焜能在他以前不擅长的小风天连夺两个第一名,彻底宣告毕焜的技术上了一个大台阶,他现在是“全天候”选手,大风、中风和小风“通吃”。毕焜在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中优势非常明显,12轮的比赛获得了8轮第一名,这在全运会这个项目的比赛中很少出现。缘何毕焜的优势如此之大?毕焜的主管教练李锋说:“毕焜在奥运会没能夺金,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在全运会上夺得金牌。”

  与奥运会上勇夺男子帆板RS:X级铜牌时隔39天,毕焜再次登上领奖台,这是属于他的辉煌时刻。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未曾让他心浮气躁,毕焜继续着自己的坚持和梦想,全力备战,他没有辜负无数期待的目光,拿下海南省代表团第十四届全运会首金。但毕焜的目标远不止于此,他坦言:“东京奥运会我的目标是拿到一块奖牌,而2024年巴黎奥运会,我想那才是我的时代。”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备战东京奥运会以来,毕焜苦练体能,目前他身体的脂肪率是职业生涯以来最低的,也正是这些基础和铺垫,让他在全运决赛上一举夺冠。

  毕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的家园、是我的福地。”而他也不负海南人民的期望,夺下这枚全运金牌。

  记者 符小霞 通讯员 肖海凤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毕焜全运会帆板RS:X强势夺冠
~~~详见13-14版
~~~
~~~开除军校18名“前朝遗老”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体育·国际
海南首金
天天开彩
生活气象站
拜登开始大清洗?
美国反恐越反越恐 军工巨头稳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