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海塔洋镇中心学校推广普及琼剧文化

琼剧进校园
圈粉小戏迷

学生表演琼剧
琼剧社团的学生在排练

  本报讯 琼海市塔洋镇是著名的“琼剧名伶之乡”,琼剧艺术在这里蔚然成风,并不断传承创新。昨日下午,参加全媒体采访调研行活动的记者编辑来到塔洋镇中心学校,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并用镜头记录海南本土特色文化。

  记者 林文星 文/图

  走进学校,浓厚的琼剧艺术氛围深深感染了采访团的记者编辑们。墙上悬挂着学生们手工制作的琼剧主题剪纸,教室里传来学生们的阵阵琼剧唱腔声。塔洋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周继川告诉记者,现在琼剧艺术已在全校学生中生根发芽,“一二年级学生们就开始接受琼剧艺术教育,三四年级在美术组的老师带领下学习绘画琼剧脸谱和布景等,五六年级学生们就可以学习琼剧唱腔。”周继川表示,也有一些有兴趣、有天赋的学生,更早就开始学习琼剧表演,并在舞台上崭露头角。

  “我今年11岁,学习琼剧有两三年了,也参加过省市多项比赛。”塔洋镇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黄艺盈从小就对琼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学校接触了琼剧表演后更是沉醉其中。经过长时间的练习,黄艺盈已经具备不俗的琼剧功底,成为学校内有名的“小花旦”。

  在当天的采访中,黄艺盈还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琼剧表演,圆润的唱腔和优美得体的动作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琼剧演员。”黄艺盈表示,虽然琼剧练习十分辛苦,但她一直保持着对琼剧的热爱,未来更是希望向前辈们学习,为琼剧的传承和发扬贡献力量。

  “双减”之风让琼剧之花盛开得更加灿烂。塔洋镇中心学校校长伍世泽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形成一整套琼剧教育教学体系,还成立了琼剧社团,并利用校内课后服务时间,开展琼剧知识讲座、名家名段展示,让更多感兴趣的学生得到学习成长的机会。如今,学校的小戏迷越来越多,学习琼剧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琼海塔洋镇中心学校推广普及琼剧文化~~~
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入驻企业100余家~~~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海南全媒体采访调研行启动
琼剧进校园 圈粉小戏迷
以商招商 撬动产业加速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