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入驻企业100余家

以商招商 撬动产业加速集聚

记者编辑走进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

  本报讯 5月23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省全媒体采访调研行活动在海口启动。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记者编辑走进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感受海口江东新区建设新面貌和园区招商新景象。记者 林文星 文/图

  一期从开工到完成建设仅用时70多天

  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项目(一期)位于白驹大道东侧、江东大道南侧,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仅一路之隔。作为江东新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办公园区,企业港项目不仅在建设速度上打破多项纪录,而且在土地开发模式、投资模式和产业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产业、资源和人才聚集效应不断凸显。

  “一期建筑总面积2.3万平方米,全部采用装配式钢结构+集成模块结构,从开工到完成建设仅用时70多天。”海南江东智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祝敏介绍道,该企业港是江东新区唯一一个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完成,当年实现招商运营的项目。

  参观走访过程中,大家为项目建设速度所惊叹,同时园区内花园式的办公环境也让在场的记者编辑眼前一亮。不同于密集高耸的写字楼,企业港内多为2至3层的低层建筑,采用“步行街+花园院落式办公+多个休闲广场”的设计规划,集办公、休闲、健康为一体,打造出5分钟便利生活圈。

  着力打造企业“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

  产业园区能不能吸引企业入驻,服务是关键。据了解,园区着力打造企业“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财税类服务、高企认定、报关清关、进出口备案、危化许可证等100余项政务服务,大大加快了企业来琼投资效率。据统计,企业港项目(一期)自去年投入运营以来,不断迎来国内外企业入驻。截至今年4月底,园区共签约入驻企业108家,整体招商率达到80%左右。入驻企业涵盖现代服务业、贸易类、金融投资类等,其中包括中州航空、国开金属、中银投、中鑫国汇(金融湾)等众多行业头部企业。2021年园区完成营业收入约6亿元,其中离岸贸易额约1亿元,税收约6500万元。

  园区创新实施的“以商招商”模式,让产业不断在园区集聚。由中鑫国汇(海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江东金融湾,是企业港园区的“园中园”,也是海南首家全金融产业聚集区。“目前已有28家金融投资类企业入驻江东金融湾。”金融湾招商经理符俏静介绍道,优惠的政策和便捷的服务让一众金融企业汇聚在此,未来将不断扩大华南自贸港在世界金融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琼海塔洋镇中心学校推广普及琼剧文化~~~
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入驻企业100余家~~~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海南全媒体采访调研行启动
琼剧进校园 圈粉小戏迷
以商招商 撬动产业加速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