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一女子到海口看房,中介承诺安排入住报销机票

说好房价 涨了
中介公司 跑了

办公地点已人去楼空

  本报讯 老家在山东的郝女士前不久接到海口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电话,告知海南有适合她的房子,来看房可安排酒店入住,成交后还能报销机票。5月19日,郝女士来到海口,不料让她心动的房子售价从原先说好的97万元变成130多万元,中介人员也联系不上了。感觉上当受骗的郝女士拨打本报热线求助,昨日上午,记者陪同郝女士来到该购房中介公司的办公地点,发现这里已人去楼空。记者 苏钟 文/图

  “老家冬天太冷了,所以想在海南买套房子,好过冬。”昨日上午,郝女士告诉记者,她很早就打算在海南买房,前不久接到海口一家中介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说有适合她的房子,不但不限购,价格还十分便宜。此外还能接送机,看房可安排酒店入住,成交后还能报销机票。

  “我一开始还有些犹豫,后来对方说琼海有一套100余平米的房子,总价只要97万元,我就心动了。”郝女士说,5月19日她便从山东飞到海口。

  “当时有两个人到机场接我,安排我入住后,第二天其中一个人带我去看房。没想到到了楼盘,说好的全变了。”郝女士说,“之前说一套房子90多万元,结果到现场后一套房子要130多万元。”这个变化令郝女士不知所措,随后,她多次与带她看房的中介人员联系,没有结果。

  “我有对方公司的办公地址,但公司的其他情况我不太清楚。虽然还没交定金,但这次来回机票和吃住前后花了几千元,我怎么也要找他们讨个说法。”郝女士气愤地说。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郝女士根据地址来到海秀中路一中介公司,发现该处已人去楼空。记者看到,该公司进门的墙壁上还遗留着公司名称的痕迹,里面还有一些桌椅没搬走。

  记者到隔壁公司询问,被告知该中介公司已经搬走一段时间了。郝女士和记者在现场多次拨打之前接待她的中介人员电话,电话虽然能拨通,但始终无人接听。郝女士表示,她将拨打12345投诉。

  业内提醒

  “口头约定不可轻信,可以事先签合同”

  “买房就报销机票和吃住费用,这样的套路其实并不新鲜,多年前就有中介公司在用了。对于购房者来说,由于没有任何协议或合同保证,几乎全凭运气。”昨日下午,在海口经营房屋销售多年的业内人士刘先生告诉记者,一些房地产项目与中介公司或者第三方销售公司合作,由他们负责一部分的销售任务。

  刘先生表示,这种合作,有的是看销售提成,有的则看能够拉多少人头来看房。一般来说,如果购房者主要来自省外,“报销吃住和机票费用”是招揽人气的手段,不过大多要等成交后才可以报销。如果郝女士成功购房,中介可以拿提成。如果没有购房成功,中介没有钱拿,就不可能倒贴机票钱和吃住费用。

  “由于基本都是口头约定,买房者遇到这种情况很难维权。”刘先生说,如果打算在海南买房,最好找正规公司,或直接向开发商咨询,“也可以事先签订一份协议或者合同,这样一旦发生纠纷,可以找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或者直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维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山东一女子到海口看房,中介承诺安排入住报销机票~~~
《侵害英烈名誉荣誉》追踪 (详见本报5月6日7版)~~~
~~~涉及19个村、107个村民小组
~~~省烟草总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开联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潜逃
《“井”要事》追踪 (详见本报5月23日3版)~~~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说好房价 涨了 中介公司 跑了
罗昌平公开赔礼道歉
文昌计划 征收开发土地 2万余亩
最高悬赏20万元
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已现场核查问题井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