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油变“汽水”

水分占到油品的88%,陕西多名车主加油后报警
车主从油箱抽出汽油(右)后发现有明显分层、浑浊沉淀物的现象

  近日,陕西汉中一加油站20多辆车疑加注水油后半路熄火、抛锚,引发关注。5月21日,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涉事加油站的汽油样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目前,涉事加油站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当地警方立案侦查,加油站相关人员被控制。

  15日,有车主在汉中市汉台区崔家沟转盘延长石油长庆加油站加注92号汽油后,行驶不到3公里车辆严重抖动熄火,当晚在该加油站加油的20多名车主也反映遇到同样的情况,车主们怀疑被加了注水油,当场报警。

  16日,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加油站涉嫌经销问题油品的行为实施立案调查。

  问题油品事件发生后,上述加油站停业封闭,市场监管部门对问题油品进行了抽样,并送往权威机构检测。

  该加油站5月16日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称“因加油站值班人员工作疏忽液位仪已损坏,看不到油罐里面油加完把多年积液给加出去,给多辆车辆造成损坏。”

  5月17日上午,专家初步分析产生原因:一是运油罐车往储油罐里灌油时可能把水带进去,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储油罐罐底长期形成沉淀物,积累水汽未及时清理,这次储油罐里油加得太少后给车辆加进去。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成品汽油中不能有任何水分。22日,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检测,问题油品水分占到油品的比例为88%,只有12%是油,按照92号汽油国家技术标准,综合判定该批油品不合格。央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国家卫健委: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
~~~水分占到油品的88%,陕西多名车主加油后报警
尺寸小,却具备实操功能~~~
~~~校方回应:学籍库查无此人信息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 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汽油变“汽水”
“儿童厨具”网上热销 玩具还是厨具?
“清华博士报考协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