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五源河派出所所长乔晋军

一个“喇叭所长”的暖心警事

乔晋军(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他,是群众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乔所长”,有群众说:乔所长让我一个举目无亲的外地人在海口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暖。

  他,是自带音响的“喇叭所长”,很多人没见过他,却能听声音就能认出他来。

  他,是一心扑在工作,愧对女儿的爸爸,女儿曾“抱怨”:爸爸,您能像对待辖区群众一样,跟我说说话吗?

  他,就是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五源河派出所所长乔晋军。记者 畅凯

  260多个小区微信群:有困难,找乔所长

  “我们找乔所长”。近日,海南省全国公安英模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五源河派出所,碰巧遇到前来赠送锦旗的战女士。

  这样的事情在五源河派出所时常发生,可能群众没见过乔晋军本人,但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找乔所长。辖区一位微信自称“岛叔”的张先生退休后在西海岸居住,期间楼上业主把房子委托给中介出租,中介装了一个噪声极大的空调,严重影响了张先生的正常生活,就向乔晋军反映。乔晋军召集居委会、物业、中介及租户等先后开了多次协调会,经耐心劝导、反复协调,让拖了一年多的噪声扰邻问题得到妥善化解。“岛叔”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话:“乔所长让我一个举目无亲的外地人在海口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暖。”

  为了做好群防群治,乔晋军还加入了260多个辖区小区微信群,群众可在群里向乔晋军咨询、求助,他都会细致、耐心地回应和帮忙解决。同时,乔晋军还整合了辖区80多个单位的1069名保安,成立了“保安联盟”队伍,分时段巡逻、保障24小时值守全覆盖。

  自带音响的“喇叭所长”:每月播放超100小时

  在民警吴多坚眼中,乔晋军是个一心扑在工作上,能从日常警务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的好所长。

  为了提高市民防范意识,乔晋军专门录制了预防电信诈骗、预防砸车盗窃、烟花爆竹管控、疫情防控等宣传录音。只要所里的巡逻车一动,宣传录音就在巡逻车上循环播放。据统计,每个月的播放次数达120次以上,播放时长超100小时。宣传录音播放以来,辖区的砸车盗窃和电信诈骗案件有了明显减少,乔晋军也因此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自带音响的警察”“喇叭所长”。很多没有见过乔晋军的人,还能仅听声音就能认出他来。

  无条件支持的妻子:他天生就属于“大家”

  “他天生就属于‘大家’而不是‘小家’。”提起乔晋军,妻子宋小怡言语中充满了心疼。“刚开始,我无法理解丈夫的工作。”宋小怡告诉记者,有次,她接女儿放学后到派出所找乔晋军吃晚饭,却碰到乔晋军在所里调解一起纠纷,一直等到晚上10点,“后来,我了解了派出所工作的繁琐,也真正理解了丈夫的工作,并给予无条件支持。”

  长期以来,一心扑在工作、顾不上家的乔晋军,平日陪伴女儿的时间较少。有一次,女儿忍不住对乔晋军说:“爸爸,您能不能像对待辖区群众一样,好好跟我说说话?”

  听了女儿的话,乔晋军鼻子一酸,顿感亏欠妻女太多。好在懂事的女儿十分理解乔晋军,时常主动对宋小怡说:“妈妈,我们去派出所看看爸爸吧。”

  面对全力支持自己的妻子和乖巧的女儿,乔晋军愧疚之余,更多的是感动。他知道,只有全力做好派出所的工作,保得一方安宁,才对得起家人和辖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个人简介

  乔晋军,中共党员,现任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五源河派出所所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获个人嘉奖6次,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海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海南省十佳人民警察提名奖”等称号。他带领的集体荣获集体三等功2次、先进基层党组织1次,1名民警获得个人二等功。派出所集体和个人收到群众表扬信件10封、锦旗25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五源河派出所所长乔晋军~~~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飞鹰)大队~~~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一个“喇叭所长”的暖心警事
一群“在刀尖上跳舞”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