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偷偷去玩水吗?不行!

海口琼山区多措并举筑牢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屏障

  本报讯 “请家长和同学们共同观看《必看!海南学生溺水事故警示教育片》。”暑假期间,海口市琼山区各中小学校的家长群中便传来一则则微信消息,内容是关于提醒学生防溺水安全问题。

  “我们学校不光通过短信、微信提醒,还通过打电话确认等形式,确保一一告知每位家长。此外,还时常在群里发送相关新闻链接,让家长和学生引起高度重视。”昨日,琼山二小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开展防溺水工作的日常。

  为了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日前琼山区组织召开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暨防溺水联席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切实把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到加强宣传发动、隐患排查、问题督查,全面做好学生防溺水和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共同筑牢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屏障,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琼山区还出台了《海口市琼山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管理暂行办法》和《琼山区教育系统2022年预防溺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管理工作。

  “我们通过从学校和家长两个主体方面落实管理责任。”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方面是成立防溺水专项工作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制,责任到个人,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家长方面则是由学校通过家访、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等形式提醒家长落实家庭教育和法定监护人的监管责任。

  通讯员 李思瑾 记者 钟起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点击短信链接可完善社保卡信息?~~~
~~~海口部分高中学校将陆续发放,开学前各校将组织开展军训
海口谭文中学将改建成完全中学~~~
《海南省城镇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实施细则》~~~
~~~海口琼山区多措并举筑牢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屏障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体育
海口市人社局:假的!
本周末高一新生可领录取通知书
新建初高中部教学楼宿舍楼
10月1日起施行
偷偷去玩水吗?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