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斐率队赴屯昌调研油画一条街

  本报讯 9月20日,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率省文联调研组赴屯昌调研油画一条街。屯昌县委书记凌云在调研座谈会前会见调研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柏全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屯昌油画步行街,夏斐走进沿街画廊,与画师、画廊经营者交谈,仔细了解屯昌油画行业发展、画廊经营、产品销售渠道、人才来源等情况,他鼓励画师和画廊经营者勤耕不辍,潜心提高技艺,以大师为榜样,立志成为行业翘楚,打造屯昌油画品牌,在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夏斐听取了屯昌油画一条街情况汇报,对屯昌30余年坚持不懈发展油画产业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夏斐希望与会人员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王斌关于推动屯昌油画一条街产业化发展的指示精神,把油画产业摆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的重要位置,扎实推动屯昌油画产业迈上新台阶。

  夏斐建议,屯昌在研究制定油画产业发展方案时,要做好规划设计,既要充分考虑国内行业发展实际,又要具备国际视野。要注重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相结合,提出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方法、措施,着力扩大产业阵地,延伸产业链条,加大培训规模和力度,培养经纪人群体,在产业扶持政策上勇于创新突破。

  夏斐指出,发展屯昌油画产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联动。夏斐要求文联系统要主动支持,靠前服务,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落实具体帮扶措施。一是马上由省美协油画艺委会负责开办屯昌画工培训班,并做好连续开展三年培训的准备,系统提升画师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二是对符合条件的画师要尽快吸纳进省美协。三是定期策划在屯昌举办美术巡展。四是努力将屯昌打造成为省文联和省美协实践采风基地。五是指导成立屯昌县美协。六是帮助屯昌县制定油画产业发展规划。七是尽快就屯昌油画产业化发展起草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上报省委宣传部。八是以屯昌油画产业化为切入点,探索促进全省各艺术门类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九是推动屯昌油画走进海口观澜湖、骑楼老街和898艺术村,开展互惠互利共享务实合作。

  陈柏全在座谈会上对省文联一行来屯昌调研表示感谢并希望尽快推动具体事项,他要求屯昌县委宣传部和旅文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王斌部长的指示精神,推动屯昌油画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文联机关苏鹏程、贾明慧、郑晓冬、张文萃,省美协阮江华、王锐、陈奕文、张天平,海口市文联林兴民,898艺术村王凯、观澜湖集团郑智阳、骑楼老街文斌参加调研,并分别在座谈会上对屯昌发展油画产业建言献策。

  屯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境津、县旅文局局长王廉萍、县文联专职副主席韩福元,县油画产业协会会长陈传涛、画师、画廊经营者代表郑惠、陈益君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省文联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沈晓明调研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
~~~
~~~限流50%,游客进入园区须提前实名预约购票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喜迎二十大 我为群众办桩事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今日说法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公益广告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加快项目建设 创新运营机制 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
中消协:商品房领域 这些条款“无效”
三亚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夏斐率队赴屯昌调研油画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