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投公司:地下人行通道手扶梯已全部启用 升降电梯预计年底交付管养单位 2021年11月25日  

升降电梯仍处于停运状态

  本报讯 日前,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海口国兴大道两座地下人行通道国庆假期已开通的手扶梯和升降电梯,不知为啥停运了,市民通过地下人行通道不方便。记者之前采访时,代建单位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将开会进行研究,推进地下人行通道的电梯开通工作。昨日,记者对国兴大道地下人行通道进行回访。记者 林道亨 文/图

  记者回访:升降电梯仍处于停运状态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海口国兴大道与五指山南路交叉口西侧的地下人行通道了解情况。记者看到,该处通往地下人行通道的升降电梯仍处于停运状态,电梯门口放置着障碍物。

  记者来到该地下人行通道其中一个出入口发现,两部手扶梯,其中一部处于停运状态,另一部进入地下人行通道的手扶梯则在运行。记者观察发现,停用的那部手扶梯是从地下人行通道通向出口的。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国兴大道与大英山西三路交叉口东侧地下人行通道看到,该处地下人行通道出入口处的升降电梯和部分手扶梯处于停运状态。

  记者走访发现,两座地下人行通道共有4个出入口,4个出入口的4部升降电梯目前全部处于停运状态,部分出入口的手扶梯也处于停运状态。

  代建单位:手扶梯已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随后联系了国兴大道地下人行通道项目代建单位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地下人行通道的升降电梯全部处于停运状态,但手扶梯已全部启用。“一些手扶梯停止运行可能是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将它关停的,保洁人员打扫完后忘记打开了,我们会跟施工单位联系,让他们提醒保洁人员打扫完成后要记得打开手扶梯。”该负责人说,升降电梯之所以仍停运,是因为目前相关验收移交的手续尚未完成。“还有一些资料正在整理和完善,预计今年年底才能够完成相关验收工作并将电梯移交管养单位,届时升降电梯才能启用。”

  该负责人表示,地下人行通道升降电梯需设置应急电话,而应急电话需要配置人员24小时接听,由于电梯尚未移交管养单位,所以目前没有人负责接听应急电话。“考虑到市民乘坐电梯的安全,目前不能启用升降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