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被注销11年仍开车上路 男子被儋州交警行拘15日罚款1500元 2021年11月25日  

  □记者 畅凯

  本报讯 11月20日晚,儋州交警例行检查时,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人邹某良当场未能出示驾驶证,但他坚称自己有驾驶证只是未随身携带。执勤民警查验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在11年前已被注销,其属于无证驾驶。

  11月20日22时许,儋州交警支队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琼F292××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要求驾驶人邹某良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邹某良称忘记带了。

  执勤民警在现场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发现,邹某良(男,36岁,江西人)多年前取得过C4、D驾驶证,但在2010年因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导致被注销。

  随后,该起案件被移交至交警支队符寿诗打击行动队,由办案民警李刚、吴淑福、符寿诗受理。

  民警对邹某良逾期未换证导致超过有效使用期限驾驶证被注销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的违法行为。

  儋州交警依法对邹某良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500元。

  儋州交警提醒:驾驶人要留意自己的驾驶证状态,应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申请更换新的驾驶证,切勿延误。驾驶证逾期超过一年将被依法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