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 曾被称“中国版ZARA”,市值一度高至120亿元 2021年11月25日  

  昨日早间,“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话题突然蹿上微博热搜榜第一,让不少曾经买过该品牌产品的网友深感意外。

  有网友评论称“家里现在还有他家的衣服呢!”,获近7000点赞。此外该话题热门评论中,有网友称“怎么会这样嘞,一直还蛮喜欢在他家买衣服的,挺适合学生”,“这个品牌还是不错的,口碑依然好,为什么会被申请破产清算?”

  近期麻烦不断

  昔日的女装巨头,曾被称“中国版ZARA”,拉夏贝尔成立于1998年,2014年在港交所上市,2017年又登陆A股市场,成为首个“A+H”股服装品牌。A股市值曾飙升至120亿元,2017年营收近104亿元,一度成为国内营收最高的女装上市企业。

  如今拉夏贝尔再次引发公众广泛关注,没想到会是以“被申请破产清算”这样的标签出现。

  不过,熟悉资本市场的网友可能知道,拉夏贝尔近期确实是麻烦不断。11月22日晚间,*ST拉夏发布公告称,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不过,*ST拉夏表示,公司未收到法院有关本次破产清算的任何裁定,本次债权人申请公司破产清算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市值已蒸发超110亿元

  截至昨日发稿,*ST拉夏总市值仅8.71亿元,距离其市值高峰时已蒸发超110亿元。

  11月22日,拉夏贝尔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转来的快递获悉,公司债权人嘉兴诚欣、海宁红树林、浙江中大(上述三方合称“申请人”)向其递交了《破产申请书》。

  其中,浙江中大在申请书中指出,被申请人已经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已经完全符合法律规定的破产条件。为实现申请人债权,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请求法院宣告被申请人破产,并以破产财产对申请人进行清偿。

  如最终相关法院受理公司破产清算申请且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目前公司A股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若公司2021年度出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2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A股股票上市。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