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抽样检验不合格 海口拾味馆万达分店等3家餐饮店被警告 2022年10月28日  

  □记者 林道亨 

  本报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因使用的筷子、汤匙、骨碟、汤碗、杯子等餐具抽样检验不合格,海口拾味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分店、海口麦点九毛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广场分店、海口秀英咱外婆的菜餐饮店分别被市场监管部门警告。

  据介绍,海口拾味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分店使用的餐具(筷子、汤匙、骨碟、汤碗及杯子共五批次)抽样日期为7月14日,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6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海口麦点九毛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广场分店使用的骨碟,抽样日期为7月14日,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6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海口秀英咱外婆的菜餐饮店使用的碗,抽样日期为7月14日,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6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于10月25日发布《抽检不合格(骨碟)核查处置情况》称,海口拾味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分店、海口麦点九毛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广场分店、海口秀英咱外婆的菜餐饮店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餐具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该分局依法分别对海口拾味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分店、海口麦点九毛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广场分店、海口秀英咱外婆的菜餐饮店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上述餐饮店已按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严格做好餐具清洗消毒,确保餐具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