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班途中救助受伤噪鹃 2022年10月28日  

受伤的噪鹃。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民肖先生上班经过海口金贸西路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鸟儿。经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员确认,该小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噪鹃。目前,受伤的鸟儿已被带走接受救治。

  “它当时在草丛里扑腾着翅膀,因为腿部受伤无法飞行。我查了一下,好像是噪鹃鸟。”据肖先生介绍,该鸟儿体长约30厘米,羽毛为黑灰色,并布有白色斑点。考虑到受伤的小鸟可能会有危险,他便将其带到办公室,并找了个纸箱将鸟儿放了进去。

  接到肖先生求助电话后,经记者联系,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员邱庆植前往处置。邱庆植介绍,肖先生救下的这只鸟是国家“三有”(即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保护动物——噪鹃。其腿部没有明显伤口,可能是在飞行觅食时意外受伤导致无法正常飞行。目前,受伤的噪鹃已被带到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救治。记者 符小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