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已恢复3条国际货运航线 2022年10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冬春航季,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将陆续恢复并增加多条国际航线。目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共运行3条国际货运航线,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正在积极推进国际货运航线恢复筹备工作。

  据了解,南方航空国际航班将由原来的每周71班增加至每周86班。海南航空目前已开通重庆-马德里航线,已运营深圳-温哥华、北京-曼彻斯特、北京-柏林等10条国际航线,计划于11月6日起加密重庆-罗马直飞航线。

  目前,美兰机场共运行海口⇌新加坡⇌雅加达、海口⇌巴黎、海口⇌悉尼等3条国际货运航线,实现每周10架次的高频执飞,促进各类货源在美兰机场调集、离境。

  2022年冬春航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将不断优化航线网络,计划运行国内航线104条,通航点共计79个,同比2021年冬春航季新增8个通航点;积极推进国际货运航线恢复筹备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适时复航、开通国际货运航线。记者 沈丽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