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过海攻略请收好 ■进出岛不再查验核酸报告健康码 ■购买免税品在新海港提货 ■小客车专班每日2班 2023年01月09日  

  本报讯  今年春运1月7日正式开启。记者昨日从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已实行全预约购票过海模式,所有离岛散客、车辆(含小车、客车及货车)必须提前预约购票,凭票进港。为了方便旅客从新海港、秀英港过海,该公司专门就过海热点问题作出解答。

  记者 沈丽焕

  1. 如何提前预约购票?

  通过“轮渡管家”App,“琼州海峡轮渡管家”或“新海港”微信公众号均可提前在线上预约购票;也可以通过携程、同程、椰城市民云等第三方平台提前购票。

  2. 现在进出岛防疫有什么要求?

  当前进出岛已不需要查验核酸报告和健康码。

  3. 如果买免税商品应选择哪个港口?

  免税品只能在新海港提货。

  4. 网上购买了小车票,是否需要取纸质票?

  不需要。按实名制过海要求,需携带好车上所有人员的身份证,进港后在检票闸口由工作人员出票,保管好票据登船(如需报销的请保管好票根)。

  5. 不同星级的船舶票价是否一致?

  目前船票均为统一价格,小车(含司机客票)415.5元;旅客成人票41.5元、儿童半价票22.5元。船舶星级主要按照船舶的硬件条件评定,星级高的船舶硬件条件更好。

  6. 春节期间过海是否有优惠政策?

  目前进出岛船票需按规定计费收费,没有优惠。

  7. 可以提前几天购买船票?

  除特殊情况外,可提前七天预约购票。

  8. 进出海南岛应选择哪个港口乘船?

  新海港往返徐闻港,秀英港往返海安新港。进岛可通过徐闻港、海安新港过海;出岛可通过新海港、秀英港过海。

  9. 小客车专班是什么时间点?一天有几趟?

  小客车专班每天10:30、14:30从新海港发往徐闻港,每日2班。该专班只配载小客车及散客。除小客车专班外,其他航班均可配载小客车。

  此外,随着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建成通车,进出新海港的可选路线又增加一条道路。驾驶小车、货车从海南省其他市县前往新海港,或从新海港前往其他市县的旅客,可根据导航指引,选择沈海高速进出新海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