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3名毒贩

将毒品伪装成“四川特产”通过快递运输

  □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黄炬 冯谋瑞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1起通过快递进行贩毒的特大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疑似物39小包(约327克)和液体毒品2小瓶(约60ml),查扣涉案轿车2辆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捣毁一个长期盘踞在海口及三亚的特大贩毒团伙。

  2017年9月25日晚,红沙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匿名男子举报电话称,在某酒店一包厢内有人涉嫌吸毒。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举报的涉事包厢内有3名可疑男子。民警依法将3名可疑人员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当时查出嫌疑人陈某涉嫌吸食K粉。据陈某交代,其吸食的毒品是从一名外号为“小猪”(37岁,三亚人)的男子处购买的。侦查员调查了解到,“小猪”没有稳定工作,经常出没于三亚各大夜场,生活奢靡。“小猪”在2015年以前曾当过辅警,反侦查能力较强。“小猪”每次进出娱乐场所都会有一名同伙跟随,该同伙的外号为“小牙”(28岁,三亚人),系“小猪”的堂兄弟。在毒品交易前,“小猪”会将毒品提供给“小牙”保管。交易时“小牙”负责提供毒品和收取毒资。交易完后,两人进行分赃。

  侦查员经过近1个月的走访摸排,一名居住在海口,频繁往来于海口、三亚的可疑男子“黑狗”进入视线。“黑狗”和“小猪”等人往来频繁,“小猪”的毒品就是从“黑狗”处购买的。很快一个以“黑狗”为首,“小猪”、“小牙”等人员为成员的贩毒团伙开始浮出水面。侦查员还掌握到,“黑狗”在前往四川进行毒品交易前,都会事先与外地贩毒团伙进行联系,然后独自搭乘飞机前往四川与贩毒团伙成员进行毒品交易。

  1月26日,侦查员得知,“黑狗”刚从四川购买了一批毒品,该毒品被伪装成“四川特产”,并将于近期通过某快递公司邮寄到海口。

  1月29日15时许,侦查员在海口美兰区一小区某快递网点门口将前来取货的“黑狗”(男,32岁,辽宁人)当场抓获,缴获毒品疑似物3大包(内含共17小包)、天籁小轿车1辆、苹果手机1部,在其家中搜出液体毒品2小瓶(约60ml);当日23时许,侦查员在三亚河西路某KTV停车场内将“小猪”、“小牙”抓获,当场缴获K粉疑似物22袋、本田轿车1辆、手机3部。

  据“黑狗”交代,其前往四川购买毒品,然后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将毒品邮寄至海口,最后再将毒品贩卖到海口、三亚等市县,从中谋取暴利。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黑狗”曾是某单位公职人员。2013年,因个人原因离职,后由于结交社会不良青年及追求奢靡享乐的生活,于2016开始染上毒品,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便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3名毒贩~~~
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3名毒贩~~~
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3名毒贩~~~
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3名毒贩~~~
   第001版:一封
   第002版:二封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网事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傲骄南海
8名“菜霸”一审均获刑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昨日举行
东方边防民警抓获2毒贩缴获毒品22克
将毒品伪装成“四川特产”通过快递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