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

师德失范“一票否决”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部近期出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一系列文件。日前,省教育厅在向各地各校转发上述文件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进行专题学习,同时对照文件中所列师德失范行为的界定和处理办法,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引导教师检查反思日常教育教学行为,自觉提高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不断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记者 刘泽飞

  把教师的师德表现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省教育厅明确,全省教育系统要将开展学习三个《通知》的情况作为教师师德规范行为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教师开展学习情况进行评估;要鼓励学生、家长和社会对教师执行文件的情况进行监督评议,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各学校(单位)要把教师的师德表现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文件的效果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课题,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开展师德建设专项督导

  为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完善师德规范,开展第三方评教议教活动,建立起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师德师风监督网络,把师德建设作为学校工作考核和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绩效考核、职称评审、专家选拔、岗位聘用、评优奖励首要内容,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同时,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健全师德表彰奖励制度和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惩处机制,开展师德建设专项督导。

  积极营造尊师文化期末举行老教师退休仪式

  省教育厅强调,要积极营造尊师文化,在开学初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学期末举行老教师光荣退休仪式,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教育部要求,强化教师具体管理,认真查处教师违规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
~~~
~~~
~~~新型勒索病毒盯上“微信支付”
“鉴古开今——兵之道” 主题书法作品展省博开展~~~
~~~
~~~
~~~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体育
师德失范“一票否决”
天天钱进
天天开彩
你的账户安全吗?
展期至本月16日
生活气象站
声明
公告
琼岛今日多云有小阵雨